Cree LED 業務出售完成,將更名 Wolfspeed

Cree 1 日宣布 LED 業務(Cree LED)出售交易正式完成,SMART Global Holdings, Inc. 將授權並把 Cree LED 品牌名併入到 SMART 業務組合中,而 Cree 也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更名為 Wolfspeed。


 

根據交易條款,Cree 將收到 3 億美元的價款,其中,5,000 萬美金將於交割時以現金支付;1.25 億美元將於 2023 年到期支付。另外,基於 Cree LED 交割完畢後首個完整四季的營收及毛利表現,Cree 還將獲得 1.25 億美元的或有對價(Earn-out payment),以三年期賣方票據支付。

自 2018 年宣布轉型計劃以來,Cree 先後剝離了 Cree Lighting 和 Cree LED,如今算是徹底告別 LED 行業,全面投入半導體行業。

Cree CEO Gregg Lowe 表示,本次交易完成是 Cree 轉型之旅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公司的戰略定位進一步明確——Cree 將打造成為純粹的全球半導體巨頭,更有能力引領從矽到碳化矽的產業轉型。

目前,Cree 正在持續擴大碳化矽的產能,美國北卡羅來納洲總部材料工廠和紐約馬西山莫霍克河谷工廠完成建設之後,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碳化矽製造工廠以及首個 200mm 碳化矽製造工廠,預計 2022 年投產,屆時 Cree 碳化矽材料性能和晶圓製造產能將大大增強。

另值得一提的是,Cree LED 的買家 SMART Global Holdings 正逐步向藍寶石過渡,並積極與晶電、隆達等台廠展開晶片資源合作。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Wolfspee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