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 電視陣營再擴大,長虹發布 Mini LED 電視

長虹電視微信公眾號 1 日消息,長虹在 5G+8K 春季新品發布會上推出兩款 8K 電視新品,分別是 86Q8KM Mini LED 電視和 CHiQ-Q8K 電視。


 

據介紹,86Q8KM Mini LED 8K 電視採用 1728 分區 MiniLED 背光,搭配 100 萬動態對比度、100% NTSC 量子點高色域,與 1,000nit 峰值亮度,讓消費者可以觀看到更加細膩的畫面和更豐富的細節。

另外一款電視 CHiQ-Q8K 則採用 12 奈米製程,配備 5GB 內存和 32G 儲存,能夠支持 60Hz 8K 無損解析度的畫質輸出,同時還採用了無邊框+全金屬+菱鏡底座的外觀設計,機身厚度僅為 10.8mm。

Mini LED 背光技術最突出的特點就是區域調光技術,能夠透過精細分區,對顯示螢幕整體畫面進行動態調光,相比傳統背光技術,對比度大幅提升,有效提升畫面質量。

相比 OLED,Mini LED 背光技術結合 LCD 液晶顯示器的方案在壽命和成本上的優勢明顯,充分滿足中大尺寸顯示市場的需求。

由於 Mini LED 背光顯示技術的發展前景備受看好,國內外廠商等紛紛入局,加大研發投入。據 LEDinside 了解,目前國外的三星、LG 以及國內的 TCL、創維、小米、海信、康佳等眾多電視品牌已陸續推出 Mini LED 電視。

另值得關注的是,有消息稱 TCL 2021 春季新品發布會將於 3 月 9 日下午 3 點舉行,屆時 TCL 將發布一款採用 OD Zero 技術的 Mini LED 電視新品。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長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