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蘋果獲 Micro LED 專利、Cree LED 業務出售完成

轉眼間,時間來到 3 月。本週 LED 圈傳來不少新動態,如:傳蘋果 Micro LED 晶片質檢系統已獲得專利、MICLEDI 再獲 700 萬歐元資金、三星 Micro LED 電視預計 3 月底進入消費市場。更多精彩內容,請看下文回顧。



 

【大咖動態】

★ 蘋果 Micro LED 晶片質檢系統已獲得專利

據外媒報導,蘋果正在開發一種提高 Micro LED 顯示螢幕品質管控的方法,已於 2 月 23 日獲得了相關專利。這項專利技術可以在 Micro LED 晶片轉移至顯示面板之前對晶片質量進行檢測,從而降低生產製程的損失和缺陷率,有助於提升顯示螢幕的可靠性和質量。

★ MICLEDI 再獲 700 萬歐元資金

據外媒報導,比利時 Micro LED 微顯示器開發商 MICLEDI 宣布已從主權基金(由政府投資)FPIM 和風險投資基金 KBC Focus Fund 處籌得 700 萬歐元。MICLEDI 透露,公司下一步計劃是在 300mm 晶圓上展示天然 RGB Micro LED 顯示器;同時,準備將技術知識產權轉移給代工合作夥伴,並啟動產品開發。

★ Cree LED 業務出售完成

3 月 1 日,Cree 宣布 LED 業務(Cree LED)出售交易正式完成,SMART Global Holdings, Inc. 將授權並把 Cree LED 品牌名併入到 SMART 業務組合中,而 Cree 也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更名為 Wolfspeed。

★ 三星 Micro LED 電視預計 3 月底進入消費市場

三星在近日的新品發布會上宣布 Micro LED 模組化電視預計在 3 月底進入消費市場,包括 99 吋與 110 吋兩種規格,而 88 吋規格則會在今年秋季推出,未來還將計劃打造 76 吋規格款式。

★ 昕諾飛發布價格調整通知

2 月 26 日,昕諾飛宣布自 2021 年 3 月 5 日起,對部分傳統照明及空包燈具產品線的建議零售價進行調整。本次調整價格的產品主要涉及鎮流器、燈杯和鹵鎢燈管、紅外線燈泡、節能燈、室外 HID 光源、螢光燈等 16 款產品,價格上調幅度為 5%-17% 不等。

★ LG OLED 電視去年銷量超 200 萬台

據外媒報導,LG OLED 電視在去年銷售 204 萬台,較 2019 年與同期相比增長 23.8%。其中,LG 可捲曲 OLED 電視自去年 10 月份開始出貨以來,在南韓僅售出了 10 台。

此外,LG 電子宣布將在 2021 年推出更多的低價位 OLED 電視,今年會先後發布 18 款電視新品,包含 11 款 70 吋及以上的型號,新品電視的價格相比 2020 年會降低 20% 左右。

★ 艾比森擬定增募資 2.6 億人民幣

3 月 4 日,艾比森發公告宣布擬向第一大股東兼董事長丁彥輝發行股票,發行股票的數量不超過 4,100 萬股,發行價格為 6.33 人民幣/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 2.6 億人民幣,扣除發行費用後擬全部用於補充公司流動資金。本次發行完成後,公司實際控制人將變更為丁彥輝。

★ 穗晶光電將於創業板上市

3 月 1 日,深圳市穗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IPO 申請已獲深交所已問詢。據招股書顯示,穗晶光電擬發行及發售股票數量不超過 2,486 萬股人民幣普通股(A 股),募集資金 2.3 億人民幣投資於用於 LED 背光器件擴產專案、LED 閃光燈及車用 LED 擴產專案和技術研發中心建設專案。

★ 華體科技參股公司中標 11 億智慧路燈專案

3 月 2 日,四川省公共資源交易平台公布公告宣布,華體科技則持有 30% 股權的公司眉山環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中標眉山天府新區智慧路燈專案(第二批),中標金額約為 10.88 億人民幣。

★ 久日新材擬投建研究院和產業化基地

日前,久日新材宣布與山東省淄博市桓台縣商務局簽訂專案投資協議,計劃在山東省淄博市桓台縣區域內投建環境友好型輻射固化塗裝工程及材料研究機構及產業化基地,以推進公司研發成果落地轉換。

★ 艾比森、遠方信息等三家企業公布 2020 年業績快報

本週,艾比森、遠方信息、久日新材及三雄極光相繼公布了 2020 年業績快報。

【新品新技術】

★ 長虹發布 Mini LED 電視

2 月 28 日,長虹發布新款 8,6Q8KM Mini LED 電視,採用 1,728 分區 Mini LED 背光,搭配 100 萬動態對比度、100%NTSC 量子點高色域與 1,000nit 峰值亮度。

★ 霍尼韋爾推出 UVC 紫外線背包產品

2 月 24 日,霍尼韋爾宣布在其飛機客艙紫外線處理系統的基礎上推出了全新小型版本。新產品包含一根紫外線燈管和便攜式背包,可幫助用戶快速經濟地減少高頻接觸物體表面上的病原體,適用於從公交車、列車、汽車到小型飛機等多種交通工具。

★ 三星帶魚螢幕顯示器將升級至 Mini LED 螢幕

據外媒報導,三星于去年 6 月推出的 Odyssey G9 顯示器將升級至 Mini LED 螢幕,將達到 HDR 2000 的超高規格,甚至超過 VESA「Display HDR」認證方案下分級上限。

★ 新型銅基鹵化物白光 LED 研究方面獲重要進展

近日,鄭州大學物理學院在新型銅基鹵化物白光LED研究方面取得重要進展。研究團隊採用具有寬帶發光特徵的兩種銅鹵化物組合的策略,成功製備出一系列冷暖白光可調的電注入 WLED,其 CRI 高達 91.6,且表現出優良的工作穩定性。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