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次對 LED 行業發起 337 調查,涉及哪些企業

根據中國貿易救濟信息網的消息,2021 年 3 月 9 日,美國 Wangs Alliance Corporation d/b/a WAC Lighting 根據《美國 1930 年關稅法》第 337 節規定,向美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申請,主張對美出口、在美進口及銷售的特定 LED 景觀照明裝置及其組件(LED Landscape Lighting Devic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了其專利權。


 

本次列名被告的共有7家相關企業,包含兩家中國照企:

美國 CAST Lighting LLC, Hawthorne

中國廣東深圳市萬家照明有限公司(Shenzhen Wanjia Lighting Co., Ltd. d/b/a WONKA)

美國 cBright Lighting, Inc.

美國 Dauer Manufacturing Corp.

美國 FUSA Corp.

美國 Lumien Enterprise, Inc. d/b/a Lumien Lighting

中國江蘇舒適照明有限公司(Jiangsu Sur Lighting Co., Ltd.)

這不是美國首次針對 LED 行業發起 337 調查,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事實上,近年來,中國 LED 企業成了 337 調查的常客。早在 2008 年,ITC 就曾針對 L ED 發起 337 調查。當時涉案的 30 家企業中包括 4 家中國 LED 下游企業,其中兩家中國企業(廣州鴻利光電和深圳洲明電子)應訴,避免不應訴造成缺席判決後被排除在美國市場之外的局面。

而隨著中國 LED 企業走出去的步伐不斷加快,在國際競爭中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所遇到的 337 調查等國際知識產權糾紛也在不斷增加。從涉及的類別來看,大到 LED 顯示螢幕、LED舞檯燈,小到晶片、LED 燈絲等,都成為 337 調查的目標。

根據企查查信息,本次 337 調查的主角,深圳市萬家照明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產大功率 LED 燈具的專業工廠,產品遠銷東南亞、美國、德國、西班牙等國家和地區;江蘇舒適照明有限公司專注於節能燈、LED 及相關各類產品的研發、製造、銷售,主要客戶為歐洲大型品牌商及超市類客戶。

兩家 LED 照明企業將如何應對侵權訴訟尚未可知。但回歸 337 調查,外企啟動 337 調查的目的,無非就是希望通過智慧財產權的手段,打壓競爭對手,搶奪國際市場。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337 調查應該給行業敲響警鐘,企業應當在走出國門之前,率先就目標市場的智慧財產權布局,打造升級防火牆,才能在可能遇到的智慧財產權訴訟中,擁有更大的主動權。

(作者:LEDinside Lynn;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