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參展 Touch Taiwan 2021,3 大彩色電子紙技術同台亮相

睽違 1 年,2021 Touch Taiwan 系列實體展在本週 21 日至 23 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強勢回歸,電子紙大廠 E Ink 元太科技也將參與這場年度盛事,首度展出 3 大彩色電子紙技術全系列產品應用、柔性可摺疊及可捲繞式電子紙技術,並攜手零售、交通、工廠、醫療、銀行、物流以及閱讀、手寫等智慧應用場域的生態圈夥伴,共同展示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的電子紙應用方案。


 

3 大彩色電子紙技術同台亮相

在 2021 Touch Taiwan 系列展當中,元太首度同時展出「E Ink Gallery 先進彩色電子紙」、「E Ink Spectra 3100 4 色電子紙」、「E Ink Kaleido Plus 彩色印刷電子紙」3 大彩色電子紙技術:

使用 E Ink ACeP 全彩電子紙顯示技術打造而成的 E Ink Gallery,運用青色、洋紅、黃色、白色 4 種彩色電子墨水粒子,透過電壓控制,動態地進行顆粒組合與混色,以實現全色域的顯示。類紙質感的特性讓先進彩色電子紙具有印刷海報的視覺效果,適合應用在公共顯示看板、商用廣告看板、美術館與博物館的數位展示載具等。

E Ink Spectra 3100 是以暖色系高飽和色彩的黑、白、紅、黃 4 色電子紙墨水研發而成,具備高解析度、可顯示豐富內容的高飽和色彩特性,能有電子貨架標籤、促銷廣告看板等應用,也可選擇搭配在更換畫面時閃爍的功能,為零售業者在進行活動推廣時,帶來更彈性的吸睛效果。

E Ink Kaleido Plus 透過彩色印刷濾光片技術,運用 RGB 混色原理,將黑白的電子紙轉換為 4096 色的豐富色彩。這款產品對前光的改進減少了光散射,相較於上一代,E Ink Kaleido Plus 以 3 倍的色域創造更多飽和圖像,色彩顯示溫潤,同時具備播放動畫與影片的能力,可為電子紙筆記本產品在教育與專業應用領域帶來嶄新的數位閱讀與書寫體驗。

可摺疊彩色電子紙顯示器與可捲繞式電子紙顯示器

藉由這次參展,元太向全球首度公開展示以 E Ink Kaleido 技術開發的可摺疊彩色電子紙顯示器,如 10.3 吋產品,藉由新型材料與疊構設計,並搭配彩色印刷電子紙技術,開發出快速刷屏的摺疊式彩色閱讀器,顯示器也整合表面抗炫膜層及嵌入式軟性前光元件,不論是在強光下或光源不足下均可輕鬆閱讀。透過可摺疊的特性,讓彩色電子紙應用更易於攜帶,適用在數位閱讀與智慧教育等領域。

除此之外,10.3 吋可捲繞式電子紙顯示器則整合軟性 TFT 基板、新型電子墨水材料、新模組材料及製程技術,可達到捲繞半徑 6mm 下 50,000 次的捲繞顯示,具備輕薄、抗眩等特色。

不只有技術與產品,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元太積極經營電子紙生態圈,並運用電子紙的類紙質感、超低耗電、長時間閱讀不傷眼、廣視角、陽光下清晰可視等特性,與合作夥伴於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零售與智慧物流等領域,不斷開發出智慧與環保兼具的多元電子紙產品應用,同步在 2021 Touch Taiwan 展出,以協助建構永續發展的智慧城市願景。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 Ink 元太科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