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春天邁向夏天般逐漸加溫,群創樂觀看待今年面板景氣

Touch Taiwan 2021 今日隆重登場,聚焦各式創新顯示應用。而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於會中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目前面板產業的景氣就如春天走向夏天一般,逐漸加溫,能見度審慎樂觀看到 2022 年。


 

楊柱祥說明,由疫情驅動的宅經濟,像是居家工作、上學以及娛樂等引發的剛性需求超乎原本預期,原先供應鏈沒有想到有這麼大的供應量,使得相關零組件像是驅動 IC、玻璃基板、偏光片和 PCB 等都遇到交期長短問題。目前大家都關心缺料,不過缺料問題難解,因為供給方沒有大幅產能擴充;但幸好台灣是最主要的晶圓和封裝產地,群創有更多資源可以拿到材料,所獲得的零組件和支援也會比較充裕,相信可以穩健度過缺料危機。

楊柱祥指出,雖然零組件遇到缺料問題,但也因為剛性需求持續存在,使得產產業鏈結構改變,跳脫景氣循環轉趨健康,大家也都有錢賺。所以,在剛性需求支撐之下,將審慎樂觀看待面板產業發展。目前估計熱度將會延續到明年,因為需求沒有減弱的跡象。

楊柱祥也透露,隨著汽車產業景氣復甦,也帶動車用面板,預計今年車用面板出貨成長可達兩位數。不過目前還沒有計要赴海外設廠的計畫,因為投資的考量很多,像是當地稅率、水電、人力以及成本競爭力等,所以目前還沒有相關的打算。

群創於 4 月 21 至 23 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 4 樓盛大參與「2021 Touch Taiwan」展覽,展場將以不同尺寸的 PID 公共顯示器拼接而成一幅大型電視牆,以相互交疊閃耀奪目的顯示器影像,讓參觀者大開「眼」界。

群創表示,透過萬花筒般的璀璨畫面,傳達相互融合、多元變化、超越層次的意像,宛若參觀者將探索顯示器如萬花筒般的絢爛之趣,以創新前瞻顯示技術產品,來開展「Beyond Imagination 超乎想像」的展覽主軸,呈現顯示技術在智慧零售、智慧移動、智慧醫療各場域應用的無限可能。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