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iniLED iPad 拉抬,富采力拼 Q2 單季轉盈

蘋果新一代採用 MiniLED 的 iPad Pro 亮相,可望帶動 LED 龍頭廠營運。在開始出貨給下游供應鏈之後,富采預期營運動能逐漸拉升,第二季毛利有望向上,有機會單月轉盈,也力拼單季轉盈。


 

據悉,富采目前 MiniLED 年產能約 100 萬片,而蘋果在春季發表會上推出新款 iPad Pro,並首次採用 MiniLED。市場認為,隨著蘋果開始推出採用 MiniLED 的產品之後,有助於帶動 MiniLED 供應鏈上、下游成長。

對此,富采副總經理暨發言人張博儀表示,在越來越多 MiniLED 產品出貨,加上產品組合調整等因素帶動下,富采營收會逐漸升高,毛利率預期也會逐步改善。富采的毛利率去年第四季約 7.5%,但到今年第一季已成長到雙位數,至於第二季因為 MiniLED 開始量產出貨,毛利率有機會繼續上升,期待盡快看到單月營收調高,先達到單月營收轉虧為盈,再力拼單季轉盈。

富采旗下晶電總經理范進雍則指出,目前來看大客戶 MiniLED 的訂單量與公司預期一致,今年應該不會擴產,因現有的產能足夠,加上在疫情之下擴廠遠比過往還難;不過,未來仍會憑客戶需求、趨勢等因素進行產能規劃。

范進雍補充,目前大客戶對 MiniLED 技術的投入十分積極,新技術初期導入的成本一定較高,但若是大客戶的新品銷售量佳,將對 MiniLED 市場普及有很大的幫助。而富采的 MiniLED 良率、產能都達到規模經濟的水準,目前預估大客戶未來還會持續採用此一技術,並延伸到下一代產品,因此公司已準備好全力搶攻市場。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