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擬收購歐司朗剩餘約28%的股權,後者將退市

5月3日,ams(艾邁斯)宣布擬發布一份公開退市要約,以每股52.3歐元的現金對價收購歐司朗剩餘大約28%的股份。


 

每股52.3歐元的現金對價,意味著相比歐司朗過去6個月成交量加權平均價(VWAP)有1%的溢價,適用於退市要約的法定最低價格。此外,相比2019年41歐元的成功收購報價,溢價28%,相比向歐司朗其餘股東提供的關於DPLTA(控股和損益表轉移協議)協議的現金補償則溢價15%。

經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批准以及要約文件公開後,退市要約預計在2021年5月21日左右生效,歐司朗股東有四周的時間考慮是否接受,截止日期是2021年6月18日左右,退市要約不受任何條件限制。

退市後,歐司朗在規範市場上的股票將停止交易,同時,歐司朗的綜合財務報告義務以及其他資本市場發行要求的應用也將終止。

據悉,ams與歐司朗於2021年3月完成合併,合併後公司名為ams OSRAM集團。5月4日,ams OSRAM公佈了2021年第一季度財報,總營收為15.49億美金,環比下降9%,主要原因是2020年第四季度增長迅猛。

合併之後,ams OSRAM的業務結構由半導體(Semis)、燈具和系統(L&S)兩大板塊組成,營收佔比分別為65%、35%。半導體業務板塊包括ams和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原有的業務,燈具及系統則包括歐司朗汽車和數字業務。


值得注意的是,ams OSRAM看好Micro LED顯示技術的強勁增長動能,基於其在Micro LED磊晶和外延加工方面的市場地位,ams OSRAM預期在接下來幾年裡隨著傳感-顯示集成技術的發展,Micro LED將迎來巨大商機。

與此同時,ams OSRAM用於Mini LED領域的半導體產品也已經上市,可通過背光顯著提升當前多種設備顯示器的性能。

展望第二季度,ams OSRAM預計訂單狀況將持續保持強勁增長的態勢,預計第二季實現營收14.3-15.3億美金,調整後息稅前利潤率預計為7-10%。

(文: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