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乎 Micro LED 擴產、Mini 背光等,利亞德最新消息來了

Mini/Micro LED技術的落地,拉動LED行業進入更廣闊的市場空間,啟動了新一輪的行業高增長周期。近日,利亞德在接受機構調研時表示,Micro LED計劃5月底完成設備調試,6月份產能釋放到800kk。目前來看,利晶是滿產狀態,訂單已經排到6月。


 

利亞德表示,利晶的產能規劃是2022年底達產時實現1,600kk,今年從年初開始根據市場需求提前擴產,預計5月底實現800kk。如果需求旺盛,後期還會進行擴產提前達產。

Micro LED應用的最終目標是進入消費電視領域。利亞德表示,逐步進入消費市場是公司發展的目標之一。利亞德Micro LED產品剛開始量產,成本還未達到預期目標,因此先從高階商用市場開始推廣,採用標準尺寸模組,為未來進入消費市場做準備。

Micro LED技術的到來,促使顯示產業步入了全新的競合時代,2020年以來顯示行業需求側和供給側的局限已被打破,多家上下游公司的組合佐證了這個趨勢,利亞德也與晶電、TCL華星分別採用不同的方式展開了合作,未來也將沿著這個趨勢開闢更大的市場機會。

由於LED顯示產品市場需求加大,利亞德表示將繼續擴大產能,迎接行業新周期。截至目前,Micro LED訂單過億元,2020年Micro LED商顯產品形成營收3,000萬元。因市場需求旺盛,經過與合作夥伴晶電協商後,決定提前7個月至2021年5月底前,實現800kk/月產能。

目前利亞德LED顯示產品產能主要集中於北京、南方總部、湖南、斯洛伐克四大生產基地。其中,Micro LED模組由利晶生產;北京基地以生產外銷小間距產品和Micro LED顯示產品為主;南方基地以內銷小間距產品和大間距顯示產品為主;長沙在建基地以生產渠道小間距產品為主;歐洲工廠生產的產品主要供給歐美客戶。

談及未來LED顯示行業的格局時,利亞德表示,Micro LED將是主流,是佔領最大市場空間的一個產品,從大尺寸到家用電視都會有Micro LED的一席之地;採用Mini LED做背光將是一個過渡性應用;然後就是小間距LED,主要集中在1.0間距以上的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利亞德近日還在投資者互動平台上表示,目前LED在4-50吋顯示領域的應用尚不具備價格優勢,但隨著Micro LED技術的成熟和量產推進,未來將逐步滲透到各個尺寸,27吋以上的MiniLED背光產品的研發正在推進中。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