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 Micro OLED 顯示專案落地,鎖定 AR/VR 應用

據韓媒報導,南韓顯示及半導體設備廠商APS Holdings日前透露,南韓政府已選定其負責一個Micro OLED顯示專案,APS將與專案中的其他開發商共同開發一款4,000 PPI的AR眼鏡。


 

據悉,AR眼鏡通常在戶外使用,因此開發高亮度顯示器是一個難題。針對VR設備應用,廠商面臨的挑戰則是開發出輕薄的顯示器。

現有的AR和VR設備是在矽襯底上採用白光OLED加彩色濾光片,而彩色濾光片的使用會增加實現高亮度的難度。

APS認為,RGB OLED具備高亮度、低功耗、低熱量及快速響應時間等優勢,(無白光畫素或彩色濾光片)正是高亮AR/VR設備的不二選擇。

不過APS也指出,OLED沉積所需的精細金屬掩模板(FMM)目前製作難度依舊很高。基於當前的技術,最高也僅能實現600 PPI的顯示效果。

資料顯示,精細金屬掩模板是OLED蒸鍍工藝中的消耗性核心零部件,其主要作用是在OLED生產過程中沉積RGB有機物質並形成畫素。

APS表示,目前的技術多用濕法刻蝕來製作精細金屬掩模板,而APS計劃採用雷射圖案化法,能夠在掩模板上精準打孔。

Micro OLED源自於OLED顯示技術,在小尺寸領域具有較明顯的優勢。因其出色的顯示效果,近幾年來也成為了顯示行業的研究熱點之一,已有不少廠商加大對Micro OLED顯示技術的研發力度,例如法國Micro-OLED公司。

2020年,Micro-OLED宣布從兩家泛歐高科技投資者Cipio Partners和Ventech處獲得800萬歐元的成長型投資,用於推動其集成AR模塊的開發,同時用於進一步增強製造能力,以滿足全球不同應用領域客戶對其Micro OLED顯示器產品不斷增長的需求。


 

除此之外,去年已有多款Micro OLED產品現身顯示展會,PPI可達3,000以上,憑藉令人震撼的顯示效果贏得頗多關注。由此可見,儘管在大尺寸領域無法媲美Micro LED,但Micro OLED在小尺寸領域的知名度也正在不斷打響。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