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已開發 Mini LED 新製程,相關生產設備已在適配及研發

日前,木林森與投資者展開互動與交流,活動期間介紹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業績表現,並透露了MiniLED業務的最新進展。



 

1Q21業績

2021年第一季,得益於朗德萬斯業務和結構優化升級見效以及LED市場需求回升,木林森實現營收44.73億元,與同期相比增長18.90%;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2.97億元,與同期相比增長164.55%。

木林森表示,朗德萬斯海外18家工廠已關閉了17家,其全球的員工數也從高峰期的9,000多人減少到目前的3,000多人,提前完成重組計劃,各項成本大幅下降。

同時,木林森將海外高成本低靈活性的採購全面轉移到國內,並將LED照明封裝產品逐步導入至朗德萬斯的供應鏈,與朗德萬斯的光源業務實現產業鏈的布局協同,使朗德萬斯的產品成本不斷下降,產品的性價比優勢不斷凸顯。

除了成本得到有效優化以外,朗德萬斯在報告期內大力推廣智能產品與健康照明產品,因此,盈利能力與同期相比、與上季相比均有所提高。

國內LED封裝業務部分,隨著下游需求的不斷回暖和提升,木林森訂單充足,銷售收入增加。同時,Q1產能利用率穩步提升,疊加大部分產品價格上漲,木林森營收和盈利能力與同期相比大幅提升。

毛利率方面,木林森品牌與朗德萬斯品牌還存在差距。對此,木林森表示,主要是品牌的影響。朗德萬斯主要的市場是在歐洲與美國,在歐洲與美國的品牌均是百年品牌,有很強的品牌議價能力,因此毛利率處於較高水平。而木林森品牌主要涉及封裝製造,疫情爆發對國內製造業產生了較大的影響,導致毛利率水平下滑。不過,隨著疫情的好轉,木林森本部的毛利率有所改善。

實際上,不僅木林森,疫情影響加上激烈的市場競爭,國內多數企業都面臨毛利率下降的局面。但從行業第一季度的業績表現來看,隨著市場需求及產能利用率不斷提升,部分廠商的盈利能力已得到提升。

MiniLED

為趕上MiniLED行業風口,木林森與大部分封裝企業一樣積極搶進該市場,並專門成立了光電顯示事業部,聚焦小間距及MiniLED直顯產品的推廣與生產。

2020年8月,木林森與深圳遠芯光路科技有限公司達成合作,進一步發力MiniLED背光和MiniLED直顯領域。

目前,木林森正在加快技術儲備及量產準備工作。值得關注的是,木林森研發了MiniLED新製程,相關生產設備已在適配及研發。

據木林森透露,LED封裝同行採用的是傳統的錫膏製程,把Mini的倒轉晶片與線路板為連接,而木林森與知名大學的技術團隊合作研發了多年,成功開發出可以解決MiniLED正負極之間會短路問題的技術方案與異嚮導電膠製程。

儘管眼下仍不知道這項製程的實際應用效果如何,但從行業的角度來看,也是一個好消息,代表著在廠商的推動下,技術正在不斷創新與進步。接下來木林森在MiniLED技術領域的動向將備受關注。

(LEDinside Janic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