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Mini/Micro LED、UVC LED、漲價...

本週LED圈關於Mini/Micro LED的消息層出不窮,如:中微公司發布用於高性能Mini LED量產的MOCVD設備、利亞德正式發布Micro LED全系家用大電視、VueReal開發新型透明Micro LED顯示螢幕。


 

【精選要聞】

★ 三安光電Mini LED已實現量產並銷售

近日,三安光電在投資者互動平台上透露,Mini LED目前已實現量產並銷售, 公司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加速推進Mini LED與頂尖國際終端應用巨頭的合作推廣,進一步擴大影響力,積極推進產品在全球範圍內應用領域的滲透率得到進一步提升。

★ Amorphyx獲25.6萬美元資金,用於展示Micro LED等

據外媒報導,美國非晶態金屬顯示背板開發商Amorphyx獲得了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SBITR第一階段資金25.6萬美元,用於Amorphyx的AMOLED及Micro LED顯示用211像素電路的概念驗證展示。

★ 國星光電Mini直顯產品滿產滿銷

近日,國星光電在投資者互動調研上表示,Mini直顯產品目前處於滿產滿銷,研發覆蓋了P0.4到P0.9的全系列產品,公司今年重心會穩步實施推進擴產項目,擴大顯示封裝及Mini直顯的產能規模,根據市場的需求正佈局相應擴產計劃。

★ 艾比森、雷曼光電、利亞德等勝訴337調查案

6月12日,美國德州地區法院一審宣判,認定艾比森、奧拓電子、雷曼光電、洲明科技、利亞德、聯建光電等11家中國LED企業並不構成專利侵權,原告美國公司UItravision Technologies的專利無效,中國LED企業在本次337調查案中勝訴。

★ 多家LED照明大企宣布漲價或二次漲價

自5月份以來,多家LED照明大企宣布漲價或二次漲價,包括木林森、公牛集團、大峽谷照明、利亞德、洲明科技、GE Current、ULT等。


 

★ 全球首次針對226 奈米 UVC LED殺菌率及安全性測試結果公佈

外媒消息顯示,日本旭化成與日本奈良縣立醫科大學合作研究波長為226 奈米的UVC LED對新冠病毒的滅活效果及其對動物皮膚細胞的影響,研究結果表明,226 奈米 UVC LED能夠快速滅活新冠病毒,並且相對於270 奈米 UVC LED來說,226 奈米 UVC LED對動物皮膚細胞的影響微乎其微。

★ 朗明納斯與inSona達成戰略合作

近日,朗明納斯(Luminus)與智慧家居方案商inSona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智慧照明領域共同研發產品,並推出RGBWW可調光譜模組概念方案。該方案在傳統RGB三原色上增加了 W——白色子像素,在達到更高亮度的同時,可獲得更加飽滿的光譜。

★ 宏光照明簽訂合作協議,瞄準MiniLED等

宏光照明近日公告稱,公司全資附屬子公司珠海宏光半導體有限公司與集團一名現有客戶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共同研發MiniLED及半導體等產品。

★ 京東方精電與上汽乘用車達成戰略合作

近日,京東方精電與上汽乘用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汽車智慧座艙顯示領域的技術研發、產品設計,以及整車應用領域展開合作,共同推進曲面中控顯示螢幕、柔性OLED及透明車窗顯示等創新產品研發。

★ 光學板材供應商豐盛光電衝刺IPO

6月16日,常州豐盛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創業板IPO獲受理。豐盛光電主要從事光學級板材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其中LED照明用板終端用戶包括飛利浦、歐普照明、公牛集團、佛山照明、三雄極光、美的、浙江陽光、光莆股份、立達信物聯等。

【新品新技術】

★ 利亞德正式發布Micro LED全系家用大電視

6月16日,利亞德正式推出Planar品牌Micro LED全系家用大電視,尺寸覆蓋4K 108/135/162吋以及8K 216吋,預售價格分別為88萬元、98萬元、92萬元及388萬元。

該系列Micro LED家用電視搭載全新Micro LED晶片及利亞德自主知識產權的驅動IC,具有高亮度、高對比度、寬色域、先進HDR技術等特點,能夠滿足高階市場的需求。

★ 中微公司發布用於高性能MiniLED量產的MOCVD設備

6月17日,中微公司宣布推出用於高性能MiniLED量產的Prismo UniMaxTM MOCVD設備,該設備在幫助LED晶片製造商提高產能的同時能夠有效地降低生產成本。

★ VueReal開發新型透明Micro LED顯示螢幕

據外媒報導,近日,加拿大Micro LED技術開發商VueReal展示了一款新型透明Micro LED顯示螢幕,透明度高達85%,尺寸約3-4吋,亮度超3,000nits,具體解析度未知。

★ JBD發布AR用0.13吋Micro LED微顯示器

6月11日,JBD面向全球發布基於AR應用的Micro LED微顯示器,該系列產品對角線為0.13吋(3.3毫米),解析度為640X480,具有超高亮度,紅、綠、藍面板分別可達20萬尼特、400萬尼特和50萬尼特的水平。

★ 研究人員開發更少藍光的新型LED燈泡

休斯頓大學研究小組正在開發一種新型LED燈泡,採用紫色LED晶片替代藍色LED晶片,從基本上將藍色轉向了紫色為基礎光源,使燈泡發出的藍光更少。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