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漲幅達 30%!近期 LED 行業漲價情況一覽

2021年上半年已近尾聲,而LED行業的漲價行情和相關效應仍在持續延燒中。自5月份以來,又有多家LED照明大企宣布漲價或二次漲價,包括木林森、公牛集團、大峽谷照明、利亞德、洲明科技、GE Current、ULT等。


 

國內廠商中,繼佛山照明、歐普照明、三雄極光、西頓照明等照明企業之後,從3月份開始,更多的大型、中小型照明企業陸續跟進,以木林森、大峽谷、公牛集團、利亞德和洲明科技為例。

木林森今年產品漲幅已達20-30%

據報導,今年以來,木林森產品價格的漲幅已達20-30%。

6月間,木林森在投資者互動平台就表示,近期上游晶片、燈珠等原材料價格有所上漲,木林森也相應調整了產品價格,目前產品價格均有一定的漲幅。其中,面向海外市場的產品,今年以來也已經兩次上調價格。

木林森表示,憑藉成本控制優勢和規模化優勢,原材料上漲對公司影響不大。與此同時,海外需求向好,公司目前處於滿產狀態。

大峽谷部分產品6月10日起漲價

6月10日,大峽谷照明發布產品價格調整通知函表示,鑑於供應鏈情況日益緊張、成本上漲壓力日益增大已超出公司所能承受的範圍,公司決定自6月10日起適當上調部分產品的價格。

公牛集團LED等產品5月13日起漲價

為緩解物料價格暴漲、公司成本增加帶來的壓力,公牛集團自5月13日起調整各系列開關、LED產品、智慧產品等的價格。

利亞德產品價格上漲3-15%

5月14日,利亞德發布LED顯示產品全球提價的通知。由於半導體晶片、燈珠、PCB等上游主要原材料的供應日益緊張以及成本較大幅度上升,利亞德LED顯示產品生產製造成本相應增加。

綜合各項因素,利亞德各生產基地已從5月17日起在全球全面提高產品出廠價,預計將影響不同系列產品的市場售價上漲3-15%。

洲明科技已調整部分產品的價格

5月12日,洲明科技在2020業績說明會上回答投資者的問題時表示,當前整個行業面臨上游原材料漲價的問題,公司已進一步改善採購策略,加深長期合作,同時平衡不同產品的銷售結構,調整了部分產品的價格,但依然面臨較大的壓力。不過,洲明科技將力爭第二季度毛利回歸到合理區間。

GE Current宣布產品將再漲5%

近日,GE Current, a Daintree Company通知代理商合作夥伴,全球疫情還需較長的時間才復甦,而照明行業持續面臨商品材料成本、運輸費用和物流費用等不斷上漲帶來的壓力,為此,公司決定將LED照明燈具、LED燈、燈桿及控制產品的價格調高5%。

本次漲價將於7月19日生效,更新後的價格將於7月6日公佈。7月19日當天或之後下達的新訂單將按照新價格執行。實際上,GE Current已在3月1日開始將LED照明燈具、燈桿和控制器價格上調8%,LED燈和電源等價格上調3%。

ULT公佈產品二次漲價通知

6月3日,原松下旗下照明配件廠商Universal Lighting Technologies(ULT)宣布,因疫情的持續影響,產品供應鏈、運輸等受限,公司不堪各項成本上升和匯率變動帶來的壓力,因此產品將在首次漲價的基礎上,再統一上調。而首次漲價已於3月8日起生效,部分產品的漲幅為2-7%。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廠商中,昕諾飛(美國市場)、庫柏照明、Hubbel、QSSI等已先於上述兩家企業發布了二次調漲價格的通知,漲幅分別為3-9% 、7-10%、6%、8%。

歐司朗宣布產品漲價10-20%

出於同樣的原因,5月12日,歐司朗(廣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向歐司朗中國區合作夥伴發出產品調價通知。

本次漲價涉及的產品包括傳統鎮流器、LED電源和模組等。傳統鎮流器價格最高上調20%,LED電源和模組價格最高上調10%,最新價格已於5月25日起生效。

結語

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旗下光電研究處LEDinside了解,三安光電、乾照光电等上游廠商皆調整了價格,預計今年LED行業漲價潮將會持續發酵。

TrendForce集邦諮詢LED全球供應鏈數據庫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整體照明用LED產品價格將上漲0.3-2.3%,預估供應鏈的漲勢將帶動全年照明用LED產值上升至67.09億美元,年成長率為3.43%。

無論是照明還是顯示領域,漲價在短期內可能會影響相關廠商的銷量,導致庫存增加,業績下滑的風險,但從長期的角度出發,漲價在一定程度上將推動廠商加速產品結構優化和升級,提升高光效、智慧化、新型顯示等高附加值產品的佔比,長遠而言有助於廠商提升競爭力和盈利能力。

(文: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
  •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