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亞德:在手訂單充足,產能即將翻倍

24日中午,利亞德發布最新調研報,董事長李軍對半年報業績預告、企業未來發展規劃等內容介紹與分享。



 

需求持續旺盛,訂單充裕

6月22日,利亞德發布2021年半年度業績預告,預計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2.5億人民幣~3億人民幣,比上年同期增長11.27%~33.52%;上年同期盈利約2.25萬人民幣。

李軍表示,半年度的業績未能達到公司的預期,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上游晶片缺貨和產能不足,造成一些LED顯示訂單無法按計畫發貨,但是公司目前有訂單在手,加上長沙新廠7月份投產後將使利亞德的產能翻倍,這些都將轉化為第三季的業績。

據介紹,近年來利亞德產能都比較緊缺,但是出於審慎的經營決策,並未迅速出手擴大產能,但從去年十一二月份開始,訂單增長迅猛,現在國際訂單勢頭也開始起來,因此,利亞德下定決心進行擴產。

從今年3月份開始,利亞德長沙工廠開始動工,計劃6月投產,但因為進口設備和部分國產設備交付延期,導致時間投產時間比計畫晚了一個月。

李軍強調,LED顯示行業從90年代初到現在已經發展了30年,但行業頭部企業的市場佔比始終不高,嚴重低於其他成熟行業,現在由於供應鏈緊張,很多小的公司已經到了無法交貨的地步,從而帶來了新的行業重組和整合的機會,這對頭部企業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機遇。

此外,李軍還表示,雖然二季度單季度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從基本面來說,利亞德的經營情況不錯,在手訂單和擴大的產能都保證了公司的續航能力,加上行業集中度提升,包括同行頭部企業的共同努力都使得行業向更加健康的方向發展,因此,利亞德對未來充滿了信心。

原材料供應有保證,長沙工廠預計9-10月份滿產

調研活動上,李軍還回答了投資者關心的問題。

原材料供應緊缺方面,李軍錶示,前不久利亞德發布漲價通知,能覆蓋公司成本的增加;另外作為行業龍頭公司,公司具備比較強的議價能力和資金實力,能在較大程度上保證原材料的供應,這也是在供應鏈緊缺時行業集中度提升的原因。

當問及國內顯示產品價格下降空間情況時,李軍錶示,現在利亞德管道和直銷並重都在發展,而且管道的佔比在不斷增加,管道已經下沉到縣一級了。成本下降差不多到底,加上供應鏈緊張,實際上現在各廠家都在提價,集中度的提升也會使行業更加規範。

利晶擴產方面,李軍錶示目前利晶也面臨幾個困難,一是受上游晶片的約束,利晶產能可能造成波動,其次是目前成本還比較高,利亞德的目標是必須把成本降下來,把應用擴大。

值得一提的是,採用利亞德技術生產出來的產品穩定可靠性大大提升,顯示效果突​​出,平整度、對比度、節能燈性能優越,特別受高階市場喜愛。

此外,長沙工廠產能方面,長沙工廠的產品主要供給管道,其次有一部分供給國外市場,預計長沙工廠將於7月底投產、9-10月份滿產,具體與設備的到廠時間有關。

據悉,利亞德長沙工廠主要建設LED智顯裝備生產線、5G智慧照明裝備、光電產業上下游產業鏈的智能製造基地,項目全面建成達產後,將具備50億個顯示器件的月產能。

進入穩健增長的上升通道

關於利亞德未來發展方面,李軍錶示,利亞德現在正在積極投入和合作研發封測技術,不斷降低Micro LED產品成本。前不久公司發布了Micro LED消費大電視,雖然現在價格比較貴,但隨著生產效率提高和成本下降,其市場前景非常廣闊。

國際業務方面,李軍錶示,在任何產業裡,海外市場都不容小覷,全球化的佈局是一個企業今後發展的重大基礎性建設,隨著疫情的好轉,美國、西歐這些市場的業務將加速恢復。巴西和印度疫情確實嚴重,但在利亞德業務中佔比太小,基本可以忽略。

夜遊經濟板塊方面,因為去槓桿等國家控制財政的政策,利亞德把它的訂單品質提升,把收款做好,讓它的業務量維持在一定的水平;文旅板塊方面,公司也在尋求新的商業模式、盈利模式,來促進這塊的發展;另外,公司在VR板塊擁有的光學動作捕捉技術全球領先,發展前景非常好。

李軍錶示,隨著LED行業整合和集中度的進一步提高,這對頭部企業來說是特別大的機會,公司訂單的品質和數量達到歷史最高水平,待長沙工廠投產後,公司產能將不再受約束。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