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 9,999 人民幣!惠科發布首款旗艦 Mini LED 顯示器

9月1日下午3點,惠科舉行2021 HKC Mini LED新品發表會,正式推出HKC品牌27英吋Mini LED背光顯示器──HKC PG27P5U Mini LED。

這款Mini LED顯示器在顯示技術上主要有四大亮點:Mini LED+Local Dimming技術、UHD 4K解析度/144Hz高刷新率、100% Adobe RGB色域覆蓋、Display HDR1000認證,能夠滿足電競遊戲、觀影、影片剪輯、製圖設計等多種場景的需求。

Mini LED背光技術部分,該顯示器採用了2,048顆燈珠,擁有512個背光物理分區,亮度為600nit,對比度為200000:1。

▲ 惠科直播影片截圖。

據介紹,這是惠科自主研發量產Mini LED產品,售價9,999人民幣,1日起京東同步發售。

做為中國面板龍頭企業之一,惠科除了深圳總部以外,擁有7個整機&材料器件智造基地(4座高世代面板廠),分別坐落在重慶、滁州、綿陽、長沙、合肥、北海、宜昌,四大顯示平板產業鏈包括金渝光電、滁州光電、綿陽光電、長沙光電。

目前,惠科Mini LED背光產品已實現批量生產。產能部分,宜昌惠科Mini LED直顯及背光生產線擴建項目已於今年3月投產,投產後已通過富士康、璨宇、隆達、康佳、榮創、TCL、冠捷、華為、三星等客戶的審核。

在此基礎上,宜昌惠科加大投資力度,根據規劃,2022年將建設中國前三的顯示光源生產基地,並新建Mini LED直顯光源生產線和支架生產線。

當前及未來,惠科在顯示技術上正朝向8K高解析度、HDR Mini LED背光、240Hz+高刷新率、高色域等方向發展。具體而言,惠科正在重點布局四大跑道:

1、完善更多Mini LED產品,如2048分區產品,大尺寸產品。

2、OLED技術儲備,涉及各個尺寸。

3、便攜顯示技術儲備,引用Mini LED和OLED等大量新技術。

4、智慧顯示設備的技術儲備,大量應用了物聯網的互動概念。

依託在研究院、實驗室、研究團隊和智慧財產權等多方位的布局,惠科持續集中加強部件和原材料自主研發,致力於發展自主客戶終端。惠科表示,未來將有更多新產品推向市場。

不難發現,惠科在產業鏈布局、產能、成本和客戶基礎上擁有一定的優勢,在Mini LED領域,有望成為推動Mini LED背光產品加速普及的重要力量。本次推出價格相對較低的Mini LED背光顯示器,可望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後續銷量值得關注。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