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初創公司用 Micro LED 微型顯示器打造 AR 隱形眼鏡

把沙粒大小的Micro LED螢幕嵌入隱形眼鏡,打造一款具備AR功能的智慧隱形眼鏡,在眼前呈現一塊200吋的大螢幕,這種看似極具未來色彩的橋段並非科幻電影情節,它正在被一家公司帶進現實。

這家叫Mojo Vision的美國公司於2015年成立,公司CEO德魯·珀金斯(Drew Perkins)曾聯合創辦了多家公司。2011年,德魯·珀金斯患上了白內障,他透過植入人工晶體得到了治療,但仍然損失了部分視力。

這也促使德魯·珀金斯思考能否用光學技術來校正視覺,並尋求非手術性「仿生眼球」技術的可能性。

2015年,德魯·珀金斯與公司CTO Mike Wiemer及首席科學家Michael Deering成功驗證了想法,並獲得75萬美元種子輪投資。隨後,他們還從蘋果、亞馬遜、惠普和Google等公司挖來了幾十名首批團隊成員。

Mojo Vision把他們開發的AR隱形眼鏡稱為Mojo Lens,Mojo Lens的核心器件是一個0.48mm、14000 PPI的單綠色Micro LED微型顯示器。這塊沙粒大小的微型顯示器被置於人眼瞳孔處,透過視網膜投影技術,光線被集中投射在視網膜上的中心凹處,這是視網膜中間一個極小的特殊區域,但大腦獲得的視覺資訊卻有50%來自這裡。正因如此,Mojo Lens所使用的微顯示器並不需要高亮度,因此也能更省電。

(Source:Mojo Vision

此外,Mojo Lens還集成了薄膜生物安全電池為系統供電,集成了運動感測器以實現眼動追蹤,集成了極低功耗的圖像感測器用於電腦視覺和場景檢測。

你可能好奇戴上這樣一款眼鏡是怎樣的感覺,但遺憾的是,Mojo Lens仍處在開發階段,並且推向市場之前還需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批准。

根據介紹,Mojo Lens採用醫療等級的RGP硬性隱形眼鏡材質,具有高透氧性,可緩解長時間佩戴的不適感,眼鏡基於鞏膜鏡設計,這種設計與傳統隱形眼鏡相比直徑更大,並且不接觸角膜,舒適性更佳。

Mojo Vision展示了多個未來可能的應用場景,比如體育運動中展示數據資訊、人際交往中展示對方個人資訊,日常生活中展示地圖導航資訊等等。

不過,Mojo Lens早期的首要應用還是輔助視力,比如讓視力障礙者可以更清楚地看到物體。

Mojo Vision有著美好的願景,他們希望透過Mojo Lens助力視覺障礙者重見清晰世界,並且給人們看世界的能力帶來加成。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雖然產品真正推出之前Mojo Vision勢必要克服諸多難題,但他們顯然已經將窗戶的一角擦乾淨了。

(文: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