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IA發佈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白皮書~擘劃未來新契機

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協會(TOSIA)於本(27)日發佈產業白皮書,目的是在鞏固我國光電半導體產業既有能量下,集中資源,聚焦發展5G/6G、電動車及AIoT所帶動的新興應用市場商機。經凝聚產學研專家建議,定義出五大核心範疇及關鍵應用領域,期擘劃國內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之策略定位及目標,以加速產業轉型升級,迎接未來新契機。

白皮書之五大核心範疇包括LED光電技術、微型LED、半導體雷射、光電感測器及新興化合物半導體技術。依產業發展成熟度歸為兩點建言:(一)產品技術發展已達成熟階段,如LED光電技術、半導體雷射等,建議政府挹注科技預算,支持產學研跨域合作,持續培養潛力技術與專業人才,促進產業轉型躍升。(二)新技術與新興應用產業仍處發展階段,如微型LED、光電感測器、新興化合物半導體技術等,建議補足材料、設備、技術及人才缺口,推動跨業垂直及橫向整合策略聯盟,建全我國應用之自主供應鏈。

此次很榮幸邀請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為白皮書寫序,說明政府已規劃化合物半導體相關計畫,期串聯產業鏈上下游節點,為國內建構新世代半導體生態系。今日發佈會邀請工業局呂正華局長、SEMI曹世綸總裁、工研院吳誠文協理、PIDA邰中和董事長等貴賓出席。TOSIA汪秉龍理事長提到,本協會許多成員都是國際供應鏈之重要夥伴,在站穩光電半導體領域下,透過政府政策支持,齊心攜手各公協會搶攻新興化合物半導體商機,藉此打造我國新一代光電及化合物半導體在全球產業鏈之關鍵地位。

此外,為表彰終身貢獻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領域傑出人士之敬意、宣揚傑出產品以及鼓勵創新研發及學術研究投入,特別於今年籌備首屆「TOSIA AWARD」活動,歡迎各界踴躍投件,相關資訊請點選TOSIA官網查詢:www.tosia.org.tw。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