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電視面板價格下跌放緩,大摩喊買進友達、群創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日發表報告,指出電視面板價格下滑速度應會在 11 月開始放緩,並在今年第四季末或是明年(2022 年)第一季初時觸底,這讓電視品牌的採購態度變得不那麼保守。此一轉變比預期還要早,因此重新審視面板廠營運,並調升友達、群創評等,從中性(EW)改為增持(OW),同時分別給予友達、群創 25.5、21.5 元目標價。


 

大摩指出,在 8 月份的報告中對面板股抱持悲觀態度,因認為電視面板價格不斷下跌會打壓市場情緒。不過,最近的供應鏈調查顯示,電視面板價格下跌態勢會在 11 月開始趨緩,和 9、10 月的 15%、19% 跌幅相比,11 月跌幅約會在 5-10% 之間,而 12 月跌幅預估為 5%。

大摩進一步表示,電視面板價格下跌放緩似乎早於之前預期,這應是由電視品牌態度轉變引起的;因為電視品牌隨著面板價格下跌,在採購上已不那麼「保守」,潛在的庫存風險也大為降低。同時,面板廠在計劃第四季進行產能調整也顯現優先考慮盈利的決心;預估第四季全球電視面板出貨量和第三季相比,會成長 5%。

至於在 IT 產品方面,大摩認為消費性 IT 產品需求會在 2022 年下降,但此一缺口會由企業、商務需求填補;2022 年 NB/Monitor 面板出貨量預計將下降 5%,而 IT 面板價格會在 2022 年上半年成下降態勢。不過,IT 面板價格在2021 下半年的下降幅度和電視面板相比,應會較為溫和。

大摩最後指出,隨著 11 月電視面板價格放緩,應是時候重新審視面板股,因為電視面板價格往往與面板製造商利潤、股價高度相關。為此,大摩調升友達、群創評級,從中性改為增持,並分別給予友達、群創 25.5、21.5 元目標價。至於京東方仍是維持增持評等,給予 6.3 人民幣目標價。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