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蘋果、利亞德、京東方等大咖動態不斷

本週LED圈大咖紛紛出招,精彩連連,例如蘋果佈局Micro LED、兆馳光元擴產Mini RGB顯示、利亞德與京東達成戰略合作、聯想發布Mini LED筆電等。此外,本週還有不少企業公佈了2021年前三季業績。更多詳細內容,請看下文回顧。


 

【精選資訊】

★ 傳蘋果明年發布首款Micro LED螢幕MR設備

近日外媒消息顯示,蘋果將於明年發布旗下首款MR混合現實頭顯設備,將搭載2個高解析度的Micro LED顯示螢幕及15個攝影鏡頭模組,具備AR和VR場景功能,售價約1,000-3,000美元。

此外,據日媒報導,蘋果正積極投入Micro LED面板的開發,並已經通過收購來掌握Micro LED關鍵技術。

★ 瑞豐光電Mini LED直顯已實現商用化出貨

11月2日,瑞豐光電在接受調研時表示,公司Mini LED直顯已經實現商用化出貨,由於目前Mini LED直顯產品成本相對較高,當前主要應用於客制化應用以及工程類專案。

★ 兆馳光元擴產Mini RGB顯示等、兆馳股份引入南昌國資

兆馳光元10月22日披露最新招股說明書顯示,兆馳光元擬募資20億人民幣,擴產Mini RGB顯示封裝及照明器件專案,專案將由江西兆馳和南昌兆馳共同實施。

此外,11月2日,兆馳股份發佈公告宣布,公司控股股東南昌兆投擬以11.07億人民幣的價格向南昌國資公司-南昌工控投資基金轉讓其所持上市公司約5%股份。交易完成後,南昌工控投資基金將成為兆馳股份的第三大股東。

★ 京東方iPhone13 OLED螢幕訂單已量產出貨

北京商報報導稱,京東方在位於綿陽的B11工廠內設立了專供蘋果的柔性OLED面板產線,近期綿陽B11工廠出貨量明顯增加。知情人士透露,新款iPhone13螢幕已在京東方綿陽產線順利量產出貨。

★ 華燦擬與華實產研投設先進半導體研究院

10月29日,華燦光電發佈公告宣布,擬與華實產研各出資1.5億人民幣投資設立珠海華髮華燦先進半導體研究院有限公司,雙方將各持有50%的股份,旨在構建各類研發資源整合以及研發人才的引進與培養等途徑。

★ 利亞德與京東達成戰略合作

11月3日,利亞德與京東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原有的合作基礎上,全面升級深化合作關係,以利亞德LED顯示產品為基礎,在集成服務模式升級、線上線下資源打通等方面深度合作。

★ 佛山照明與新陽藍光達成戰略合作

11月2日,新陽藍光宣布與佛山照明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融合共享資源平台,最大程度發揮品牌和渠道上的優勢,推動智慧照明、智慧城市產業佈局。

★ 塗鴉智能與巴西燈飾企業Gaya達成合作

11月4日,塗鴉智能宣布與巴西燈飾企業Gaya達成戰略合作。塗鴉將持續為Gaya提供技術支持,並幫助Gaya拓寬產品線,共拓巴西智能照明及其他智能品類市場。

★ TCL先進半導體顯示產業總部專案開工

11月3日,TCL先進半導體顯示產業總部專案迎來開工。該專案位於深圳南山區沙河街道,總投資18億人民幣,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商業辦公區域、文化類建築、地下車庫及食堂等配套設施,建成將有利於TCL華星光電業務拓展需求。

★ 日本三菱電機將退出液晶電視市場

11月1日,日本三菱電機宣布,因競爭激烈,產品獲利惡化,公司考慮退出液晶電視市場,將液晶電視事業相關的營運資源轉向空調冷熱系統及其他家用電器事業等重點成長領域。

★ 聯想發布Mini LED拯救者筆電

10月29日,聯想發布Mini LED螢幕拯救者Y9000K 2021探索版。該筆電配備Mini LED螢幕背光技術,採用10000+顆燈珠,擁有1152分區,解析度為2560*1600,最高亮度達1250nits,首發價為19999人民幣

★ 科學家開發可用於照明LED的下一代複合玻璃技術

近日,昆士蘭大學科研團隊,利用鉛鹵化物鈣鈦礦為發光材料,開發下一代複合玻璃的技術,使用該技術製造的玻璃螢幕堅固,而且還能提供清晰的圖像質量,可用作照明LED和智慧手機、電視和電腦螢幕。

【業績秀】

本週,國星光電、佛山照明、陽光照明等6家LED產業鏈企業相繼公佈2021年前三季度業績。其中,國星光電、星宇股份、證通電子3家企業前三季實現營收與淨利潤雙增長。


 

此外,本週,昕諾飛也公佈了2021年Q3和前三季財報。昕諾飛Q3銷售額為16.43億歐元,可比銷售增長率為-4.8%;累計前三季銷售額為48.52億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4.9%,可比銷售增長率為3.6%。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Unsplash)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