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歐司朗邁入第二個百年加速區,打造全球光學解決方案領導廠商

艾邁斯半導體與歐司朗成功合併,共同構建光學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以豐富的想像力和工程專業知識而聞名,在感測器和照明技術方面有著足以服務全球的工業產能,以百年歷史的傳承與經驗,以2021年為艾邁斯歐司朗融合元年,為未來數個百年,推出嶄新之姿,打造全球光學解決方案領導廠商。
 
大中華區企業傳播與市場營銷總監 Elsa 提到,艾邁斯歐司朗透過大膽投資、顛覆性創新技術與持續轉型,以一流盈利增長,成為光學解決方案的佼佼者。
 
2020年公司總營收達到55億美金,主要技術領域則包含消費性、汽車、工業與醫療。其中,汽車 / 工業 / 醫療業務 與 消費性電子業務佔比約為60%: 40%,可說是布局相當均衡且成功。
 
ROA (Rest of Asia) 技術總監 李定翰 (Daniel Lee)
 
提到,透過感測、照明、視覺化方案建構消費、汽車、工業、醫療四大事業版圖。
1.      車用領域以成功發展出自適應性頭燈- EVIYOS 2.0,送樣主要車廠客戶;車用感測方面,邊射型雷射已為全球首個成功進入自動駕駛主流品牌提供光達雷射解決方案,相信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自動駕駛是未來主力成長市場之一。
2.      消費性電子包含元宇宙會使用到的眼球追蹤、3D感測、甚至是微投影 (RGB 雷射、Micro LED) 都是艾邁斯歐司朗布局的重中之重。除此之外,圖像感測器、DOE、光譜儀也擁有主要客戶的擁戴。
3.      工業市場涵蓋工業光達、服務機器人、UV-C 殺菌、植物照明皆為 2021 年高度關注且高成長的市場。
4.      醫療包含CT 感測、NanEye、微型攝影鏡頭內視鏡,雖然營收相對於其他事業版圖來的小,然而歷年來皆穩定成長,且部分產品於近年高速成長。
 
 
台灣區業務總經理 鍾明佐 (Alan Chung)
 
一張含有 個人, 男人, 室內, 擺姿勢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提及艾邁斯歐司朗台灣區域市場進程表示,展望未來五年,標識照明將會應用在隔柵照明,預計產品將於2024年導入車廠,2025年正式推出於市,可謂相當期待。除此之外,車內顯示朝向高動態對比(HDR)、區域調光(Local Dimming)、廣色域等市場需求,艾邁斯歐司朗與車用面板客戶積極耕耘,將於2022年將正式推出直下式背光LED,預期2023-2026 將會大規模導入。以飛時測距搭配投影達到互動式投影、工業機器人等也正穩定成長。
 
最後,元宇宙議題相當火熱,艾邁斯歐司朗現行提供眼球追蹤、3D感測、RGB 雷射等產品,未來隨著 Micro LED 技術導入,相信能持續滿足品牌與消費者的期望。
 
 
文 Joanne / TrendForce
 
2021 紅外線感測市場趨勢- 3D 感測、光達、SWIR LED
出刊時間: 2021年 01 月 01 日 (更新: 2021年 05 月 17 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頁數: 170
 
出刊日期:
1. PDF- 2020年6月30日 (14 頁更新於2021年6月30日)
2. EXCEL- 2021年6月30日、2021年12月31日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