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2022 年高階 TV 陣容曝光,Mini LED 背光電視目標銷量 300 萬台

據韓媒報導,三星將於2022年發布三大「消費級高階」電視產品,陣容包括8K Mini LED背光電視、4K OLED電視和4K Mini LED背光電視。

按產品高階級別劃分,8K Mini LED電視屬於Neo QLED TV品牌系列,是2022年這三大新品中技術最高階的一款;4K (3,840x2,140) OLED電視次之;隨後是4K Neo QLED電視。

據悉,OLED電視面板供應商包括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和LGD,前者採用量子點OLED面板技術,後者採用白光OLED面板技術。

LGD的白光OLED技術可實現8K解析度,但三星的OLED電視產品系列最高僅考慮支持4K解析度,原因是三星希望8K Neo QLED品牌定位高於其OLED品牌。

Mini LED背光電視銷量目標方面,據消息透露,三星預計明年8K和4K Neo QLED Mini LED電視的銷量為300萬台,而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預估,今年Neo QLED Mini LED背光電視出貨量為160萬台左右。



▲ 三星 Neo QLED 電視。


至於OLED電視,三星的目標是量子點4K OLED電視的銷量為50萬台、白光OLED電視的銷量為150萬台。為了達到銷售目標,韓媒稱,三星目前正在與LGD洽談購買200萬塊白光OLED面板的事宜。但考慮到過去幾年來OLED電視的價格有所下降,三星的銷量目標是否能夠實現還有待觀察。

不過,消息指出,三星向LGD採購的白光OLED面板僅計劃用於2022~2023年的OLED電視產品中,從2024年開始,三星的OLED電視預計只採用三星顯示的量子點OLED面板。日前,三星顯示也已經宣佈QD OLED面板實現量產。

此外,韓媒透露,三星明年還計劃向LGD採購400萬塊LCD面板,將是今年LCD面板購買數量的5倍。這是因為三星顯示將於明年正式退出LCD業務,加上面對來自當前在LCD市場占據主導地位的中國面板廠商的壓力,向LGD採購更多LCD面板對於三星來說更有優勢。

同樣值得關注的是,在三星2022年的新品發布計劃中,除了Mini LED背光和OLED電視,還有Micro LED電視。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最新報告《2022全球 LED 顯示螢幕市場展望與價格成本分析》顯示,2022年三星將發布76 / 89 / 110英吋 Micro LED The Wall,採用主動驅動與LTPS 背板技術。

韓媒表示,Micro LED電視仍然是三星所有電視產品中最高階的系列,但目前Micro LED電視銷量不多,也意味著這款產品在當前階段更像是一款奢侈品。相比之下,2022年預計將發布的三款產品屬於「消費級高階」產品系列。

(LEDinside Janice編譯;首圖來源:三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