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車用TCON分區調光解決方案為新型車用顯示器採用

來源: 
奇景光電

奇景光電今(22)日宣布,將於2022年 1 月 5 日至 8 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2022 年 CES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配合全球主要面板廠、一線供應商及主要汽車品牌廠的新車及車用顯示系統設計,在現場展示領先業界的分區調光(Local dimming)時序控制 IC(TCON,Timing Controller)HX8880-D/E 系列,廣泛亮相。

奇景光電 HX8880-D/E 系列,具有最先進的分區調光功能,可支援車用的超高解析度和高對比度面板。奇景光電 HX8880-D 已在領先汽車品牌量產上市,新一代 HX8880-E 系列則將在 2022 年中開始量產,宣告車用分區調光面板里程碑。

奇景除了提供標準的 TCON,亦可依據客戶的多樣化需求,提供客製化的 TCON 解決方案。由於奇景汽車 TCON 卓越出色的表現,來自美國、歐洲、中國、日本和韓國的眾多車用面板廠和一線供應商,均與奇景積極合作,並在將推出的旗艦新車型中,採用奇景分區調光 TCON 技術。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奇景與各業界領先 LED 驅動IC 供應商密切合作,如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羅姆(ROHM)、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ADI(Analog Devices Inc. )及聚積(Macroblock)等,遵循嚴格的汽車等級供應鏈管理,完成客戶面板設計認證流程。奇景與LED 驅動晶片供應商的合作,為雙方一起在新推出汽車創新項目上領先。在 2022 CES 中,合作供應商將在展位區內展示結合奇景 HX8880-D/E TCON 和 LED 驅動 IC的汽車顯示器解決方案。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奇景很高興看到愈來愈多的車用面板廠、眾多一線供應商和領先的汽車廠,對奇景 HX8880-D/E TCON 進行驗證和部署。奇景分區調光 TCON 解決方案,已在各領先客戶的汽車中採用,在此我們也很興奮地報告,有更多、進一步與知名的汽車業務合作夥伴的合作方案陸續發生,搭配奇景車用 TCON 和面板驅動 IC,持續保持我們在汽車市場的領先地位,以技術實力在下一代汽車顯示器市場,拉大領先同業差距。奇景預估,除了目前已佔市占率 40%、世界第一的車用面板驅動 IC之外,未來車用 TCON 亦將成為汽車業務的長期成長動能之一。

 

出刊日期:
1. PDF- 2020年6月30日 (14 頁更新於2021年6月30日)
2. EXCEL- 2021年6月30日、2021年12月31日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