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Kem與Nanosys就Micro LED技術開發達成合作

官網新聞稿,2日SmartKem宣佈與Nanosys達成一項聯合開發協定,共同開發先進顯示器新一代低成本解決方案印刷Micro LED和量子點材料。

據聯合開發協定,SmartKem預計透過應用獨特truFLEX技術, 提供有機薄膜晶體管 (OTFT) 背板,支援Nanosys的Micro LED和電致發光量子點Nano LED技術製造Micro LED顯示器。truFLEX材料是為標準工藝設備組開發的,與LTPS等傳統替代品相比,材料和設備成本更低。 SmartKem認為,與無機TFT技術相比,這使得製造商能夠以更低的成本獲得高性能和穩定的顯示背板技術。

SmartKem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Ian Jenks表示:「多年來,我們一直致力新一代有機薄膜晶體管(OTFT)技術,並驗證賦能新型顯示器的可行性,如Nanosys的Micro LED和量子點Nano LED。」

Nanosys首席執行長兼總裁Jason Hartlove表示:「我們很高興與SmartKem合作開發這種新穎的顯示器背板技術。相信顯示器製造商渴望高效率並低成本將Micro LED和量子點Nano LED材料用於新顯示應用。如果聯合開發成功,將獲得滿足需求的整體技術解決方案。」

SmartKem成立於2009年,總部位於英國,專利truFLEX墨水是在低溫下沉積於低成本基材的溶液,製造有機薄膜晶體管(OTFT)電路。半導體平台有多種應用,包括Mini LED顯示器、AMOLED顯示器、指紋感測器和整合邏輯電路。SmartKem在英國曼徹斯特研發機構開發材料,並在塞奇菲爾德工藝創新中心(CPI)開發半導體製程,擁有廣泛智慧財產權組合,包括約120項授權專利。

Nanosys成立於2001年,總部位於加州矽谷,建有世界最大量子點奈米材料工廠,擁有全球900多項授權和待授權專利。2021年5月Nanosys宣布收購Micro LED公司glō。(MicroLED產業研究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