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 OSRAM推出全新光譜感測器,適合植物照明等應用

ams OSRAM 3日宣佈推出全新AS7343光譜感測器,擴展旗下光譜感測器產品群組。 該款感測器是首款結合多通道顏色分析與XYZ感測器技術的產品,以測量人眼所看到的色彩與光強度。

尺寸方面,感測器尺寸緊湊,光譜分析精確,用以測量光源或反射光的光譜功率分佈,14通道AS7343晶元封裝在3.1×2×1mm扁平封裝中,如光譜儀;可見光光譜有12個等間距的測量通道,與一個近紅外(NIR)通道相鄰,並擁有XYZ功能。

與前身AS7341不同在於,AS7343結合多通道光譜感測器和XYZ技術。 XYZ通道與CIE 1931 XYZ色彩空間緊密對齊,是人眼感知顏色的標準模型。AS7343能產生直接XYZ值,即顏色座標,用戶可靈活選擇是執行全光譜分析還是簡單的顏色掃描。

透過AS7343,用戶可快速掃描感興趣的色彩特徵,或據需要測量全解析度。出現「同色異譜」現象時,多通道感測器還能糾正人眼的色彩不正確搭配,重現更準確的色彩。

首圖來源:ams OSRAM

AS7343對任何光源和反射光都能生成獨特的光譜特徵,多達六個通道可同時使用,性能更具彈性。新產品靈敏度是前一代產品AS7341的4倍,在光譜有更佳色彩平衡感測與訊號分析,自動ADC重構也提供更快多通道讀數。感測器體積小,即使尺寸有限設計也游刃有餘。

感測器適用廣泛應用場景,如植物照明等應用,單AS7343感測器通常夠用,可提供光譜功率分佈的高解析度測量。如果需要更高解析度,可將兩個或更多AS7343感測器的濾波器回應曲線設為部分重疊,減少每個通道頻寬,提高測量解析度。也能與AS7341一起使用,AS7343感測器可分析液體或材料色譜,支援園藝種植,如植物葉綠素濃度測量。

AS7343另一個場景是用於煙霧和熱警報器,檢測煙霧光譜特徵。AS7343光譜分析使煙霧感測器能區分木材、塑膠或水蒸氣等不同類型的煙霧。(來源:ams OSRA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