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 錼創、華燦、兆馳等大咖動作連連

本週LED圈傳來不少新動態,如:錼創正式提交IPO申請、華燦光電成立半導體公司、深圳國資入主兆馳股份......更多精彩內容,請看下文回顧。


 

【精選事件】

★ 錼創科技正式提交IPO申請

2月25日,錼創科技向台灣地區證交所提送文件申請創業板上市。據悉,錼創成立於2014年,資本額為新台幣5億人民幣,是台灣地區唯一的Micro LED設計商,此前已獲得晶電、三星、友達等大廠融資。

★ 深圳國資入主兆馳股份

2月28日,兆馳股份公告,深圳國資將獲得公司19.73%的股份,成為公司新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據悉,此前兆馳股份就已獲得南昌國資的支持,而本次深圳資本集團成為兆馳股份控股股東,意味著兆馳股份獲得雙國資成員「坐鎮」。

★ 華燦光電投資1億人民幣成立半導體公司

據天眼查顯示,珠海華匯智造半導體有限公司成立於2022年2月28日,註冊資本為1億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李旭輝,由華燦光電100%持股,經營範圍包括半導體照明器件、顯示器件等的製造與銷售,以及集成電路晶片設計和服務。

★ 鴻海增資富貴康精密電子

3月2日,鴻海子公司鴻富錦精密電子宣布擬對關聯企業-貴州富貴康精密電子進行增資,交易總金額4,650萬美元。據悉,貴州富貴康精密電子業務範圍包括新型電子組件、LED燈具、太陽能照明系統、高速儲存矽統與智能化儲存設備等。

★ 騰訊投資AR智慧眼鏡公司蜂巢科技

據企查查資訊顯示,AR眼鏡廠商北京蜂巢世紀科技有限公司於2月24日發生工商變更,新增股東廣西騰訊創業投資有限公司。頁面顯示,蜂巢科技註冊資本200.3617萬人民幣,騰訊認繳了14.6785萬人民幣,持股7.326%。

★ TCL雷鳥創新與格創東智達成戰略合作

近日,TCL電子孵化的AR新銳公司雷鳥創新宣布與工業互聯網平台企業格創東智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就AR技術及產品在工業領域的應用展開合作,拓展AR智能眼鏡在遠程協作等諸多場景之下的應用融合

★ 挪威最大果蔬生產商應用飛利浦LED補光系統

近日,昕諾飛為挪威最大的果蔬生產商Milj gartneriet提供了飛利浦GreenPower LED頂光模組compact,為作物提供適合的光譜和光強。Milj gartneriet從種植1公頃番茄和0.4公頃辣椒開始,並打算最終擴大種植規模。

★ 深紫科技UVC LED晶片應用於格力等家電產品

據湖北日報報導,深紫科技目前和不少知名小家電企業合作,空氣淨化器、殺菌棒、唯雅諾淨水器、小熊加濕器、康寶母嬰消毒櫃、格力及海爾的冰箱、創維空調等產品都用上了深紫外LED晶片。據悉,深紫科技深紫外消殺模組是由其母公司優煒芯自主研發。

【專案動態】

★ 凱盛科技4.71億人民幣投建觸控顯示模組生產線

2月28日,凱盛科技發佈公告宣布,子公司深圳國顯的全資子公司蚌埠國顯擬投資4.71億人民幣建設觸控顯示模組生產線,專案建成後將年產筆電觸控顯示一體化模組1,020萬片和車載觸顯示一體化模組330萬片。

★ 天通股份投建藍寶石晶體製造與加工基地

3月1日,天通股份發佈公告稱,公司控股子公司天通銀廈擬17.13億人民幣投資建設藍寶石晶體製造與加工基地,以擴大藍寶石晶體和大尺寸藍寶石晶棒的生產規模。

★ 紫暘升光電矽基Micro LED專案入選山東淄博2022年重大專案名單

近日,山東省淄博市人民政府官網發布《淄博市人民政府關於公佈2022年市重大專案名單的通知》,其中,紫暘升光電科技(淄博)有限公司的矽基Micro LED微型顯示器專案在列。

該專案總投資額為5.5億人民幣,專案規模10,999平方公尺,主要生產以藍光Micro LED技術搭配量子點(QD)材料、可全彩顯示的0.29吋、解析度在3,200PPI以上的矽基Micro LED微顯示器。

★ 高科華燁Mini/Micro LED封裝專案竣工投產

2月22日,高科華燁LED封裝專案暨華興電子四車間竣工投產儀式在山西高科華興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舉行。據悉,該專案主要用於生產MiniLED、Micro LED、COB等前沿LED封裝產品, 截至目前共完成投資3.8億人民幣,建成1.9萬平方公尺廠房,購置並安裝600條封裝生產線。

★ 惠科顯示模組專案預計4月全面封頂

綿陽日報報導,惠科顯示模組專案預計於4月30號實現全面封頂。據悉,該專案將建設50條以上全自動化液晶面板後端加工生產線。專案建成投產後主要生產面板後端產品,包括手機、車載顯示、Ipad等小尺寸顯示螢幕。

★ 天思彩光電LED專案簽約江西贛州

2月28日,深圳市天思彩光電科技有限公司LED及傳感器封裝製造專案簽約落戶江西贛州。該專案總投資15億人民幣,主要從事LED戶外顯示螢幕畫素管和LED照明燈具等LED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 龍勝達巷北工業區照明工程主體封頂

據廈門日報消息,3月2日,位于翔安區內厝鎮巷北工業園區內的龍勝達巷北工業區照明工程建設,已經進入廠房牆體的砌築及水電安裝、牆體粉刷等施工,廠區內的幾棟建築均已封頂,預計於今年12月實現竣工投產,預計建成後能比舊廠區增加一倍產能。

【新品新技術】

★ OPPO Micro LED智慧眼鏡3月3日上市

2月24日,OPPO首席產品長劉作虎在春季新品發布會上宣布OPPO Air Glass於當天開啟預約,3月3日正式限量開售,售價為4,999人民幣。OPPO Air Glass採用衍射光波導光學方案,搭配Micro LED螢幕,在使用過程中可以提供高達300萬尼特的顯示亮度,平均入眼亮度可達1,400尼特。

★ 聯建光電發布三位一體亮暗線消除技術

3月1日,聯建光電發布最新顯示技術「三位一體亮暗線消除術」,據稱,該顯示技術將通過結合PCB微米級逐塊定位、一體成型五軸加工、模組懸空吸附三大技術將螢幕點間距誤差縮小至小於0.05毫米,有效解決目前LED顯示行業普遍存在的螢幕亮暗線問題。

★四川大學在製備高性能OLED領域取得突破

近日,四川大學遊勁松教授、賓正楊副研究員團隊進一步通過苯甲酸和苯乙烯的交叉氧化CH/CH偶聯反應,高效構築了一系列具有七元環受體結構的二苯並環庚酮(EtBP)類新型主體材料,並成功用於製備高效率、低效率滾降的紅、綠、藍三基色磷光OLED器件,為商業化磷光OLED器件中的主體材料選擇提供了新思路。

【業績秀】

本週,龍騰光電、新益昌、英飛特、艾比森、遠方信息發布2021業績快報,4家企業都實現營收淨利潤雙增,其中,龍騰光電淨利潤增幅最高,達247.47%。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