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傳打入蘋果 Mini LED 供應鏈,富采還有哪些競爭優勢?

近期市場傳出,中國 LED 大廠三安光電獲得蘋果認證,預計最快第 2 季將加入 Mini LED 供應行列,目前市場最關注的就是來自三安的競爭,以及低價搶單對台灣 Mini LED 供應鏈的衝擊。


 

蘋果 2021 年發布首度採用 Mini LED 顯示螢幕的新 iPad Pro,供應商富采成為關鍵角色,擁有大量 Mini LED 研發專利,以及相關產業鏈完整。有消息傳出,今年全新 iMac Pro也將採用 Mini LED,有助於提高滲透率,因此富采有望繼續大吃蘋果訂單。

但根據中媒報導,蘋果為了鞏固量產規模,積極其他新增供應商,中國 LED 大廠三安光電獲得蘋果認證,預計最快第 2 季將加入 Mini LED 供應行列。市場擔心,台廠花許多年經營的 Mini LED,是否被中國廠商整碗端走?

富采控股董事長李秉傑認為,任何具市場性的產品,剛推出時都會出現競爭者,但 Mini LED 供應重點在於良率和品質,並不擔心第二競爭者出現,「富采優勢在於經驗累積,當出現新版本或需要改進的時候,我們會是第一個改好的人」,認為產業始終都有競爭者,良率好、品質高,即使價格沒那麼好,競爭也會一直存在。

晶電董事長范進雍認為,Mini LED 品質要求高,品質不良率將被放大檢視,集團將近一整年大量交貨 Mini LED,已累積不錯口碑,強調集團是靠整個供應鏈服務獲得訂單,而不是靠低單價搶市場。

另對於三安光電獲得蘋果認證的消息,也有業內人士認為,儘管目前三安要打入蘋果 Mini LED 供應鏈還需要克服專利和良率問題,然而一旦品牌大力扶持,加上蘋果的分散供應商策略,未來三安進入供應鏈,以提供中國市場產品為主的可能性仍不小,目前三安和蘋果合作的動態仍是台廠緊盯的目標。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iels Epting CC BY 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