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光電在 Mini/Micro LED 顯示研究領域取得進展

瑞豐光電Mini LED團隊聯合南方科技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先進顯示與光電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在國際著名學術期刊《奈米材料(Nanomaterials)》(2021, 11(12), 3304),線上發表了題為《對新型Micro/Mini LED顯示中增強環境對比度的研究(Investigation of Enhanced Ambient Contrast Ratio in Novel Micro/Mini-LED Displays)》(該論文屬於特刊《量子點與Mini LED顯示螢幕2.0》)的學術論文。

該論文學術編輯為Iván Mora-Seró,南方科技大學電氣與電子工程系、香港科技大學先進顯示與光電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瑞豐光電Mini LED團隊韓婷婷總監為通訊作者。

近年來,顯示器不僅限於手機、TV、平板形式。許多新興應用如沉浸式舞台表演、AR眼鏡和智慧手錶,都需要良好的戶外顯示品質和穩定性。環境光對比度(ACR)是指反映在一定環境光照度下顯示器顯示畫面明暗的對比程度,是反映顯示器的重要因素。ACR已被廣泛應用於估計半透反射液晶顯示器(LCD)在陽光下的可讀性。

通常LCD產品因其光效率低在戶外顯示中往往效果不夠理想,這個概念也擴展到其他平板顯示器(FPD),例如OLED。OLED因在大電流密度下效率相對較低,且退化速度較快極易導致亮度不足,因此不適合戶外應用。

此外,有機材料的不穩定性使其不能暴露在高溫或高濕條件等周圍環境中。近年來,LED顯示因其自發光、高亮度和高效率、低功耗、長壽命和廣泛的工作應用環境等優越特性,而在許多領域引起了極大的關注,被認為是下一代顯示極具希望的候選者。而Mini LED和Micro LED做為自發光器件具有高亮度、高對比度和良好穩定性的顯著優勢,更適合低功耗應用,有望在戶外應用中表現出色。

從Mini LED和Micro LED顯示器的發展來看,Mini LED顯示螢幕的面板螢幕逐漸增加,而Micro LED顯示螢幕的像素間距趨於減小。因此,環境對比度(ACR)對於高級戶外顯示器(包括透明顯示器、便攜式顯示器等)變得非常關鍵。

該論文介紹了典型平板顯示器的ACR,而基於LED的顯示器顯示出明顯的優勢。製造並表徵了具有10μm、15μm、30μm 和60 μm不同間距的Micro LED 顯示器,並從亮度、反射現象和ACR方面系統地研究和分析了各種Mini LED 和Micro LED(瑞豐光電提供)面板,以揭示它們在戶外應用中的巨大潛力。透過一系列的實驗和比較,提出進一步提高LED面板ACR的三種方法:光學方法、增透膜和結構優化。(來源:瑞豐光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