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isplay 測試第 8.5 代 OLED 蒸鍍製程,有望供應 MacBook

韓媒 TheElec 報導,LG Display 從去年 12 月一直測試第 8.5 代 OLED 面板蒸鍍製程。

消息人士指出,測試作業主要在供應商 Sunic System 坡州廠進行,因有 Sunic System 第 8.5 代半切割和垂直蒸鍍設備,同時也有 LG Display 評估所需的其他設備和材料。

蒸鍍紅色、綠色和藍色有機材料時,除了採用第 6 代 OLED 蝕刻高精度金屬掩膜,LG Display 還在找尋各種蒸鍍製程方式。整個評估過程大概需一年才能完成。

(Source:蘋果

LG Display 計劃將第 6 代生產線用於 12.9 吋和 11 吋 iPad,8.5 代則提供 OLED MacBook,預計 2025 年推出。

由於 OLED MacBook 推出時間比 iPad 晚,LG Display 將採用第 8.5 代等更大基板,因為每塊基板可切出更多面板,耗時也更短,更具經濟優勢。

同時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已開始第 8.5 代 OLED 蒸鍍技術,並與日本優貝克(Ulvac)合作開發垂直蒸鍍設備。三星顯示器還選擇全切割蒸鍍技術,可縮短生產時間,目前半切割蒸鍍技術主要用於第 6 代 OLED 面板。

TheElec 認為,三星顯示器極可能先將第 8.5 代 OLED 面板商業化,因蘋果、三星可能都需要這項技術。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