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推出可發聲車用 Mini LED 顯示螢幕

在DIC EXPO 2021上,天馬發布了與清聽聲學聯手開發的擁有全球專利的螢幕定向發聲12.3英吋車載儀表顯示螢幕。所謂定向聲,就是使用螢幕做為發聲單元,結合參量陣技術,實現螢幕定向自發聲。

天馬官微消息顯示,天馬為該螢幕融入可切換隱私模式新技術,將顯示螢幕內的可切換隱私顯示效果與定向發聲系統集成一體,推出「車上獨立影院」概念。此外,天馬還為該螢幕搭配了超高分區的Mini LED技術。

據悉,該顯示螢幕集成了螢幕定向發聲技術Focusound Screen , 可以為駕駛員創造獨立專屬聲場。與戴耳機不同,Focusound Screen不會阻擋周圍的環境聲,駕駛員可以清晰地聽到儀表板裡傳來的導航資訊、安全警示音等聲音。

另外,透過聚音螢幕接聽電話時,車內其他人員是無法聽清楚電話內容的,隱私更有保障。螢幕定向發聲技術還可應用於車內娛樂螢幕上,提高乘車體驗。

此外,天馬的可切換隱私顯示採用了天馬自研視角控制盒技術,無光學犧牲,且可增加面板搭載率。隱私效果優於單純的背光視角切換技術,切換時間、可靠性等優於原始的電泳油墨型切換技術。

天馬表示,公司早在2018年就開始了對Mini LED的研發,目前主要針對車載顯示市場。隨著2021年車載顯示市場逐步回溫以及虛擬後視鏡、透明A柱等新設計開始量產,Mini LED等新技術也越來越多被採用。(來源:天馬微電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