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 OSRAM 宣布 6,500 萬歐元出售德國汽車照明業務

繼植物照明燈具廠Fluence之後,ams OSRAM(艾邁斯歐司朗)今年再剝離一項照明業務。

6,500萬歐元出售汽車照明公司AMLS

3月25日,ams OSRAM宣布擬以6,500萬歐元將德國汽車照明系統公司(Automo-tive Lighting Systems GmbH,AMLS)出售給法國汽車零部件配套供應商彼歐(Plastic Omnium),雙方現已達成協議,交易預計今年第三季完成,具體取決於慣例成交條件。

據介紹,ams OSRAM在解散歐司朗與大陸集團的合資公司(OSRAM Continental)之後,於2021年10月1日成立了德國汽車照明系統公司AMLS。AMLS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Munich),在全球9個地區擁有大約770個員工,其中120個工程師就職於5個專業的研發中心。AMLS致力於融合照明技術與電子器件和軟體,開發智慧和創新的完整照明系統解決方案,為汽車行業服務。2021年,AMLS實現營收1.48億歐元。

彼歐是汽車一級(Tier-1)供應商,總部位於法國,員工人數達3萬名,2021年全年營收規模達80億歐元。在2021年《美國汽車新聞》(Automotive News)發布的2021年度全球汽車零部件配套供應商百強榜中,彼歐位列第25名。

通過收購AMLS,彼歐將進一步打開成長空間巨大的汽車照明市場,以滿足OEM客戶對智慧汽車零部件日益增長的需求,同時也將有機會打入新的細分市場。

值得注意的是,剝離AMLS之後,ams OSRAM也將持續向彼歐供應車用LED及光學元件產品。本次出售的汽車照明業務也不包含ams OSRAM為汽車OME廠商和汽車後裝市場供應的其他技術和產品。

ams OSRAM表示,做為汽車光學解決方案領導企業,集團將持續專注於汽車光學元器件領域,為包含汽車照明在內的汽車零部件(覆蓋可見光到不可見光的整個光譜範圍)及汽車感測應用提供創新的元器件產品。這些具體應用包括驅動器、車內監控系統、動態及靜態車外照明、RGB車內照明、用於自動駕駛和ADAS的光學雷達(LiDAR)、HUD(抬頭式顯示器)、手勢感應等。

立足元器件市場,全力開拓汽車應用市場

本次剝離汽車照明系統業務,是ams OSRAM轉型全球領先光學解決方案供應商的又一舉措,未來ams OSRAM仍將繼續剝離非戰略資產。與此同時,ams OSRAM也強調了未來將繼續專注於汽車元器件領域,這一點除了符合其發展戰略之外,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車用LED市場巨大的發展潛力。

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2020-2021全球車用LED產品趨勢與區域市場分析》最新數據顯示,隨著汽車市場出貨量以及LED照明滲透率的提升,2021年全球車用LED市場產值達33.9億美元,年成長率27.4%。

而在2021年全球車用LED廠商營收排名中,ams OSRAM持續奪冠,市占率接近四成。通過不斷集中優勢資源、強化強項技術,ams OSRAM未來有望發揮在汽車市場的技術沉澱與廣泛的客戶基礎,進一步穩固其在車用LED市場的領先地位。

除了車用LED及光學元器件,ams OSRAM也快速地把握住了汽車領域中包括紅外線感測、車用光學雷達等在內的先進應用市場。按照其願景與規劃,ams OSRAM將充分結合光電半導體技術及感測技術,在汽車等光電半導體領域提升全球市場影響力。(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