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諾飛 Q1 財報出爐,銷售額、淨利潤穩健增長

4月29日,昕諾飛公佈了2022年Q1財報。在俄烏衝突、疫情等背景下,昕諾飛第一季業績受到了一定的衝擊,但其在美國及其他地區仍取得較為不俗的表現,整體業績企穩。



 

Q1銷售額、淨利潤雙增,全年仍可期

第一季,昕諾飛實現銷售額17.88億歐元,名義增長11.8%,可比銷售增長6.4%;其中,LED產品銷售額占總銷售額的比重從去年同期的82%增加至今年的84%,LED滲透率逐步提升。淨利潤為8,700萬歐元,名義增長45%。


 

報告期內,全球能源價格飆漲,疊加運輸成本上升等因素,昕諾飛調整後毛利率為38.3%,低於去年同期的39.8%;調整後息稅攤銷前利潤率為10.5%,也稍低於去年同期的10.8%。

與此同時,全球供應鏈中斷導致貨品交貨期延長、庫存水平增高,對昕諾飛的自由現金流產生了不利的影響,Q1自由現金流為-1.89億歐元,不過,昕諾飛預估自由現金流後續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步好轉。

按業務來看業績表現,數字解決方案(Digital Solution)、數字產品(Digital Products)兩大業務在Q1均取得穩步增長,但傳統業務(Conventional Products)受能源價格和運輸成本增長等負面影響較大,銷售額有所下滑。


 

具體來看,在各地區專業照明業務的驅動下,數位解決方案業務實現銷售額9.81億歐元,可比銷售增長16.9%,名義增長23.6%。其中,美國地區的植物照明業務表現尤為突出。


 

隨著智慧家居照明業務的加速推動及滲透,數位業務Q1實現銷售額6.01億歐元,可比銷售增長0.2%,名義增長4.5%。


 

傳統產品Q1實現銷售額2.01億歐元,可比銷售增長率為-15.1%,名義增長率為-11.5%。昕諾飛表示,傳統照明是能源密集型業務,因此受能源價格和運輸成本上漲的衝擊較明顯。


 

按區域市場劃分,昕諾飛Q1在各地區取得的銷售額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長,其中,美國市場增長最高,可比銷售增長率、名義增長率分別為10.3%、19.4%。

展望未來,鑑於通貨膨脹等不利因素,昕諾飛預計消費者業務表現將不理想,但專業照明業務預計仍能保持較強勁的增長趨勢。基於Q1穩健的業績表現、新增訂單的強勁增長以及專業部門的持續增長動能,昕諾飛保持對2022年的業績指引。

全年來看,假設中國市場及全球供應鏈問題不會進一步惡化,昕諾飛認為今年的業績預期仍可實現,預計全年可比銷售增長率為3-6%;調整後息稅攤銷前利潤率持續提升達50個基點;自由現金流預計超過銷售額的8%。

完成收購Fluence,植物照明再下一城

值得注意的是,5月2日,昕諾飛宣布成功完成對Fluence的收購,將進一步增強其植物照明業務的驅動力,深化其在北美植物照明市場的佈局、鞏固市場地位。

根據去年12月20日披露的交易細節,昕諾飛是按照無負債無現金(DFCF)收購原則,以2.72億美元從ams OSRAM手中收購了Fluence。接下來,Fluence將做為昕諾飛數位解決方案業務中的綜合業務部門獨立運營。

從Q1財報可知,植物照明業務很大程度拉升了昕諾飛數字解決方案業務的發展,昕諾飛也強調了植物照明業務在北美市場的出色表現以及其對該區域市場的重視程度。實際上,這不僅符合昕諾飛在北美市場的發展策略,也順應了北美植物照明市場的發展趨勢。

據LEDinside了解,北美地區醫用大麻合法種植的區域新增6大州,呈現逐漸增多的趨勢,加上疫情和國際衝突加劇了全球糧食危機,北美乃至全球地區的室內種植業將得到更進一步的推廣和應用,植物照明市場的發展潛力由此可見一斑。

而完成對Fluence的收購之後,昕諾飛將更好地整合雙方在植物照明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術,更全面地開拓北美植物照明市場。總的來說,植物照明市場接下來有望持續為昕諾飛貢獻強勁的增長動能,幫助抵消一部分其他業務可能面臨的負面影響,全年表現值得期待。

(文: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