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飛光電車用業務成長迅速,Mini LED 產品已獲多個項目

5月6日,聚飛光電發布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介紹車用LED、公司營運等近況。


 

近年來,聚飛光電圍繞背光LED、照明LED封裝主業發展,積極拓展Mini/Micro LED、車用LED、UV/IR LED/VCSEL不可見光、光學膜材和半導體封裝等新業務。

其中,聚飛光電的車用LED業務增長強勁,營收占比穩步提升,已成為聚飛光電的業績驅動力。聚飛光電車用LED產品包含車用背光產品與車用照明產品,可滿足多種汽車電子應用需求。

車用背光方面,聚飛光電的車規級Mini LED背光源可應用於車內儀表、中控導航等車載電子;車規級Mini LED直接顯示模組則可應用於汽車內部氛圍,外部照明以及車外媒體顯示。

據悉,聚飛光電的車用背光產品已在國產及很多合資品牌的儀表和中控上應用,全面進入全球客戶的供應鏈體系。Mini LED背光源已獲取多個自主品牌汽車的項目;車規級Mini LED直接顯示模組廣泛應用在新能源汽車上,部分項目已實現量產。

車用照明方面,聚飛光電的車用照明產品廣泛應用於遠近光燈、日行燈,且聚飛光電不斷推出車用照明新品,以研發更多滿足客戶要求的產品。目前聚飛光電的車用照明LED產品已進入廣汽、比亞迪、江淮、奇瑞等主機廠供應鏈。

聚飛光電看好車用市場的發展並表示,車用產品的競爭格局比消費電子更好,在汽車智能化、電動化的趨勢下,消費者越來越追求汽車的科技感和美觀且對汽車價格敏感性更低,因此汽車電子在整車製造成本中的佔比將不斷提升。

新業務發展與海外市場拓展將成2022利潤增長點

2021年,儘管受疫情、全球政治經濟環境不穩等因素影響,聚飛光電綜合毛利率下滑,但通過及時調整經營策略,提升生產經營效率,深挖市場潛力保持了核心業務的穩定發展,且車用LED及Mini LED等新業務的快速成長,為聚飛光電的經營業績提供了有力保障。

展望2022年,聚飛光電錶示Mini LED、車用LED產品、不可見光等新業務的快速發展以及公司對傳統LED業務的海外市場拓展將成為2022年公司的利潤增長點。

對於目前疫情與原材料供應問題對公司的影響,聚飛光電表示,公司位於深圳、惠州、蕪湖廠區均可實施封閉式管理,因此公司生產不受疫情影響。之前深圳封城一週,對公司物流造成些許阻礙,解封後公司物流恢復正常。

原材料供應方面,聚飛光電表示公司原材料供應充足,現金流狀況健康。面對漲價等風險,公司積極優化供應鏈資源,預支材料款鎖定價格,合理安排採購備貨計劃。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