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歐集團收購 Varroc 汽車照明系統業務

法國汽車零組件配套供應商彼歐加速推進全新的汽車照明業務。


 

近日,彼歐宣布已與總部位於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的Varroc Engineering Limited達成協議,以6億歐元的企業價值收購其汽車照明業務Varroc Lighting Systems-偉瑞柯照明系統(簡稱VLS)。

據悉,VLS擁有龐大的國際客戶群體,涵蓋純電動汽車領域的廣泛細分市場,與主要OEM保持長期合作關係。其擁有全面的產品組合,包括大燈和尾燈的先進照明解決方案、光學系統開發以及電子控制的創新技術以及照明軟體。

VLS在最優成本國家擁有8家均衡佈局的工廠,旗下約6,500名員工,包括在8個技術研發中心工作的800多名員工,這為VLS提供了與主動安全、外觀設計和電氣化等汽車照明大趨勢相一致的強大工程能力。

彼歐首席執行官Laurent Favre表示,收購VLS,彼歐將成為一家綜合性汽車照明廠商,滿足主機廠對汽車集成化外飾系統日益增長的需求。此外,此次收購還使公司取得廣泛的汽車照明產品組合、位於最優成本國家的均衡工廠佈局,以及重要的交叉銷售機會。

據悉,彼歐總部位於法國,擁有3萬名員工,主要製造汽車車身模塊和燃油系統。2021年,彼歐的營收為80億歐元。在2021年《美國汽車新聞》(Automotive News)發布的2021年度全球汽車零組件配套供應商百強榜中,彼歐位列第25名。

去年3月,彼歐曾以6,500萬歐元收購ams OSRAM旗下德國汽車照明系統公司(AMLS,Automo-tive Lighting Systems GmbH)。

AMLS於2021年10月1日成立,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其將照明技術與電子和軟體相結合,為汽車行業開發智能和創新的全面照明系統,在2021年創造了1.48億歐元的營收。

彼歐表示,在AMLS為集團提供投影、前後照明、內飾和車身照明等創新產品組合,並在高科技照明模組、電子和軟體方面擁有尖端專業知識的同時,VLS將帶來均衡的全球製造佈局、強大的工程專業知識以及成熟的產品和客戶組合。

2022年,彼歐成立全新戰略性的汽車照明事業部,該事業部將包括AMLS以及VLS業務,年銷售額約10億歐元。受益於VLS和AMLS,彼歐將能夠為OEM開發智慧和完整集成的汽車外飾系統,包括保險槓、後背門、車身面板、前端模塊以及照明系統。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彼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