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廠商成功開發紅色 InGaN 外延,提升 Micro LED 性能

韓媒 3 日報導顯示,南韓 GaN 技術開發商 Soft-EPi 於 2 日宣布成功開發並發布紅色 GaN 外延片,可提升 Micro LED 的性能。據說,這在南韓是首次。


 

業界熟知,製備紅光Micro LED普遍採用AlGaInP材料,但由於物理特性限制,基於AlGaInP材料製備的紅光Micro LED效率會隨著晶片尺寸的微縮而顯著降低,且在巨量轉移製程上,AlGaInP材料的缺陷也非常明顯。

具體來說,AlGaInP材料表面複合率高,若解決這個問題,則會導致LED溫度特性不佳。同時,AlGaInP材料力學性能弱,機械強度差,會大幅降低Micro LED巨量轉移的良率。另外,晶圓成本高也會增加Micro LED製程的成本。

相較之下,InGaN材料具有寬帶隙可調、機械穩定性高及空穴擴散長度較短等優點,並且能與InGaN藍光和綠光LED兼容,有利於實現Micro LED的全彩化,近幾年來在Micro LED領域已獲得廣泛的關注,全球多股力量開始積極研究InGaN基材料在Micro LED領域的應用,Soft-EPi便是其中之一。



▲ Soft-EPi InGaN基紅光LED波長譜。


去年,Soft-EPi成功基於GaN(在藍寶石襯底上沉積的GaN)製造出紅光LED,並採用同樣的方法在藍寶石襯底上開發出藍光LED和綠光LED,引起了業界的關注。最近,Soft-EPi將重點聚焦於性能的提升,並決定推出基於紅色GaN的外延片。

Soft-EPi指出,由於技術難度高,目前全球僅4-5家企業能夠生產GaN基紅光LED。但因為GaN基紅光外延片領域的製造商與Meta、Google等品牌廠商簽訂了獨家合作協議,且在研發方面困難重重,Micro LED開發商無法獲得GaN基紅光外延片。

而Soft-EPi已成功將紅光和綠光LED集成在同一晶圓上,計劃在今年內集成及展示藍光LED。接下來,Soft-EPi計劃向有意向採購的Micro LED開發商供應這款產品。

不過,Soft-EPi研究中心的負責人表示,目前仍需繼續提高紅色GaN外延片的效率,Soft-EPi將繼續攜手客戶共同提升產品的性能。

(LEDinside Janice編譯;首圖來源:Soft-EPi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