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合作商打造超高解析度 Micro OLED FMM 研究產線

6月16日,韓媒報導,南韓半導體設備廠APS Holdings正在打造一條超高解析度精細金屬掩模板(FMM)研究生產線,產品將應用於AR、VR設備用Micro OLED顯示器。

資料顯示,精細金屬掩模板是OLED蒸鍍製程中的消耗性核心零部件,其主要作用是在OLED生產過程中沉積RGB有機物質並形成像素。

▲ 蘋果合作商打造超高解析度Micro OLED FMM研究產線。(Source:APS Holdings)

目前,其子公司APS Materials正在南韓天安市建設產線。消息人士稱,APS Holdings目標是製造一種精細金屬掩模板,能夠幫助實現3,000PPI(每英吋像素)解析度的OLED顯示器生產。

據了解,3,000PPI到4,000PPI的像素密度足以滿足AR/VR設備用1英吋Micro OLED顯示器的製造需求。

據悉,該研究產線還將支援Micro OLED材料的沉積和封裝流程。在此之前,APS Materials透過第三方企業對支持1,000PPI像素密度顯示的精細金屬掩模板進行沉積和封裝。而在3,000PPI等級的精細金屬掩模板生產上,沉積和封裝製程都將由APS Materials自行完成。

為生產支援更高解析度Micro OLED精細金屬掩模板,APS Materials可能需要採用新的雷射設備。APS Materials之前曾表示,公司計劃使用雷達技術代替目前傳統的濕法刻蝕製程來進行精細金屬掩模板生產,以實現更高的解析度。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APS Holdings正在與蘋果合作開發Micro OLED精細金屬掩模板。去年9月,韓媒報導,蘋果公司曾向APS Holdings要求提供用於VR顯示的精細金屬掩模板樣品,要求解析度為3,000PPI。

(LEDinside Irving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