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 79 億人民幣定增落地,控股股東所獲 37.5 億人民幣增資到位

6日晚間,三安光電接連發布了數則公告,其中兩大主題是:79億人民幣定增項目落地,控股股東廈門三安電子獲得的50億人民幣增資變更為37.5億人民幣。

2021年9月底,三安光電宣布擬非公開發行股票募資79億人民幣,資金用途是建設湖北三安Mini/Micro顯示產業化項目及補充流動資金。該定增項目於今年3月獲得證監會審核通過,於近日正式落地,募集資金淨額為7,869,589,200.99人民幣,長沙福芯、興證全球基金、國泰君安等15家投資者參投。


 

值得注意的是,長沙福芯的執行事務合夥人是長沙先導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而在2019年,50億人民幣認購泉州三安70億人民幣項目的長沙先導高芯(持有三安光電5%以上股份)的執行事務合夥人也是長沙先導產業投資有限公司。

本次發行後,三安光電前十大股東具體情況如下:


 

募資資金中,69億人民幣將用於增資三安光電的全資子公司湖北三安,用途是建設湖北三安光電有限公司Mini/Micro顯示產業化項目,增資完成後,湖北三安的註冊資本變更為33億人民幣,其餘增資款全部計入資本公積。


 

該項目的建設有利於三安光電提高Mini/Micro LED等高端產品的產能規模及銷售佔比,加快產品結構的升級。三安光電預計,項目投產後,公司銷售收入及淨利潤將進一步增長,盈利能力也將進一步增強。同時,三安光電也預計公司資產規模將進一步擴大,財務結構更趨合理,有利於增強公司資產結構的穩定性和抗風險能力。

目前,三安光電的Mini LED晶片出貨量穩定增長,並正在隨著三星等國際客戶產品出貨量的增長而遞增,同時,其面向國內客戶的筆電Mini LED背光產品也已進入小批量產。今年前三季,湖北三安Mini/Micro LED業務實現營收5.92億人民幣,盈利938萬人民幣。



 

50億人民幣增資金額變更為37.5億人民幣

今年7月間,三安光電發佈公告宣佈公司控股股東廈門三安電子獲得長沙集芯50億人民幣增資,後者將成為三安電子的第四大股東。昨日,三安光電更新了本次增資事項的進展:50億人民幣的增資金額最終變更為37.5億人民幣。

公告顯示,根據長沙集芯整體資金安排,長沙集芯於12月5日與三安集團補充簽署《關於廈門三安電子有限公司之增資協議》,擬將長沙集芯向三安電子增資的金額變更為375,000萬人民幣,其中3,698.2723萬人民幣計入註冊資本,其餘371,301.7277萬人民幣計入資本公積金。

目前,三安電子已收到上述37.5億人民幣增資款。本次增資完成後,長沙集芯持有三安電子股權比率為8.5815%。本次增資前後,三安電子的股權變動情況如下,其中,長沙集芯和長沙建芯均為國資背景。三安電子股權結構變動後,三安光電的實控人未發生變動,仍為林秀成(間接控制32.54%的股份)。

本次控股股東獲得增資,有利於三安光電以更充足的資金、更具優勢的資源發力化合物半導體市場。今年以來,除了Mini/Micro LED業務,三安光電的第三代半導體SiC業務開發也見了成效,子公司湖南三安上個月簽下了金額38億人民幣的SiC晶片採購合約,產品市場占有率正在逐步提升。累計今年前三季,三安光電營收已超百億人民幣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5.04%。

(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