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顯示產業佈局,海信視像擬分拆顯示晶片子公司上市

1月12月晚間,海信視像宣布,擬分拆控股子公司青島信芯微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信芯微)至境內證券交易所上市。


 

文件顯示,信芯微是一家顯示晶片設計公司,採取無晶圓經營模式,主要產品包括TCON晶片(Timing Controller,顯示時序控制晶片)和畫質晶片等,廣泛應用於電視、顯示器及商業顯示、醫療顯示等應用場景。同時,公司推出了變頻控制MCU等產品,不斷豐富產品結構。

海信視像表示,本次子公司拆分上市,不僅能夠為信芯微拓寬了融資管道,提升企業持續盈利能力及核心競爭力,同時還將進一步深化海信視像在產業上下游的綜合布局,強化公司的市場與技術優勢。

海信視像持續深化顯示行業布局

目前,在1+(4+N)的產業布局戰略下,海信視像的顯示業務覆蓋電視、商用顯示、車載顯示、AR/VR等。其顯示技術豐富,包括雷射顯示、ULED、OLED、MiniLED以及Micro LED等新型顯示技術。

回顧過去兩年,為進一步開拓顯示業務,海信視像不斷加深顯示產業的布局,加強自身產品在市場的競爭力,完善企業未來發展規劃。

其中,晶片作為產業鏈的關鍵環節,對顯示終端產品的成本、良率、顯示效果有直接的影響,因此,除加強在TCON晶片、畫質晶片等顯示晶片的競爭力外,海信視像在加強布局上游LED晶片技術方面也不遺餘力,望透過布局新技術抓緊顯示行業發展新方向。

在去年3月獲得乾照光电6,200萬股的融資配股後,海信視像就開始持續加碼投資乾照光电。截至目前。海信視像已成為乾照光电第一大股東,持股比率達20%。

通過不斷投資LED上游知名企業,海信視像進一步夯實Mini/Micro LED等在內的LED顯示技術能力,為公司未來顯示業務發展奠定更加鞏固的基礎。

若本次子公司分拆上市,海信視像將藉力信芯微業務規模的擴張,再次擴大在顯示產業鏈的布局,進一步加固未來企業發展能力。

布局產業上下游,已成顯示行業共識

在顯示市場競爭加劇的時代下,深化上下游布局,掌握更多的顯示核心技術,似乎已成為行業共識。除海信視像外,各大顯示巨頭也在加快產業上下游的布局,尤其是在最為關鍵的LED顯示技術方面。

例如,京東方在去年也宣布擬以近21億元獲得華燦光電23.08%股權,成為華燦最大股東,協力發展Mini/Micro LED事業。

2021年,維信諾旗下的辰顯光電與廈門三安半導體達成戰略合作,在Micro LED晶片開發、巨量轉移、產線自動化等領域展開深入合作。

而在2020年,TCL華星便與三安光電全資子公司泉州三安半導體共同成立聯合實驗室,研究涵蓋Mini/Micro LED等內容,並在2022年合資投建Micro LED研發項目。

小結

顯示市場競爭激烈的同時,顯示技術也在快速進步,為顯示行業未來的發展帶來更多的可能性。相信為抓住商機,將有更多的顯示企業繼續通過合作、投資、融資等多種方式擴大產業布局,透過上下游協同作用,提升自身實力,穩固市場地位,搶占未來顯示行業發展先機。

(文:LEDinside Irving;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