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Micro LED成焦點,蘋果、國星等動態連連

本週,LED行業焦點落在了Micro LED上,多家大咖有最新消息曝光,蘋果的Apple watch 或將搭載Micro LED螢幕,Mojo Vision重心轉向開發Micro LED微顯示器,國星獲Micro LED專利,Sundiode、MICLEDI、芯元基均有Micro LED新品新技術發布。

【精選事件】

★Mojo Vision宣布重心轉向開發Micro LED微顯示器

1月9日消息,Mojo Vision宣布,由於融資碰壁,公司擬將業務重心和資源轉向開發Micro LED微型顯示器,智慧隱形眼鏡研發工作將放緩。此前Mojo Vision開發的全球首款Micro LED智慧隱形眼鏡已成功完成入眼測試。

★國星再獲Mini/Micro LED、第三代半導體發明專利證書

1月10日,國星光電宣布取得了11項發明專利證書,其中4項涉及Mini LED技術領域,2項涉及Micro LED技術領域,這些Mini/Micro LED專利涉及封裝膠製程改善、線路板檢測點設置、晶片精準轉移等,可提高顯示產品集成度,優化及簡化線路結構設計,提升製程及封裝良率等方面。

★傳Micro LED螢幕Apple Watch將於2025年推出

1月10日消息,顯示器分析師Ross Young透露,首款配備Micro LED顯示螢幕的Apple Watch將在2025年春季亮相。Ross Young稱,Micro LED Apple Watch將於2025年春季推出,用於該設備的面板將於2024年底開始生產。

★洲明科技與華為達成合作

1月9日,華為與洲明科技等24家企業簽署OpenHarmony生態使能合作協議。洲明科技表示,公司擁有豐富的LED顯示及照明產品線,在接下來合作中,洲明科技將繼續發揮LED產品及技術優勢,基於OpenHarmony不斷打造完善的硬體、軟體、內容、交互一體化解決方案。

★強力巨彩LED顯示螢幕產業園二期主樓順利封頂

1月9日,強力巨彩LED顯示螢幕產業園二期主樓順利封頂。據悉,強力巨彩LED產業園計劃總投資超40億人民幣,總面積達17萬平方公尺,二期總建築面積約6.5萬平方米。據悉,強力巨彩將通過該項目建造國家重點實驗室、LED光電產業化基地、綜合辦公樓等於一體的高階綜合產業園。

★TCL華瑞照明LED智慧光電項目順利封頂

1月11日,TCL華瑞照明LED智慧光電項目順利封頂,據悉該項目占地面積4.2萬平方公尺,總投資8億人民幣,規劃總建築面積達12萬平方公尺,致力打造成為Mini LED及健康智慧照明生產智造示範基地及產品研發高地,建成後將進一步提升TCL華瑞照明產能規模和綜合實力。

【新品新技術】

★Sundiode與Soft-Epi開發全InGaN堆疊式RGB Micro LED

1月12日消息,堆疊式RGB Micro LED微型顯示器開發商Sundiode宣布,與GaN技術開發商Soft-Epi共同實現在單個藍寶石晶圓上生長單片全InGaN RGB LED結構。據悉,堆疊式RGB LED晶片結構更易於製造商生產出超高密度微型顯示器。

★MICLEDI展示AlInGaP紅光Micro LED新品

1月11日消息,在近日舉辦的CES 2023展會上,MICLEDI展示了AlInGaP紅光Micro LED,採用CMOS平台打造,且不含砷化物,晶片能夠在<9nm的極窄半高全寬(FWHM)內實現653奈米波長,發出與法拉利跑車顏色類似的紅光。

★芯元基實現0.39吋單色Micro LED顯示螢幕影像顯示

1月10日,芯元基宣布成功攻克畫素間距7.5μm晶片陣列鍵合製程,實現0.39吋單色Micro LED微顯示螢幕影像顯示。該顯示模組畫素間距為7.5μm、解析度為1,024*768,CMOS驅動晶片由集成電路設計企業數字光芯提供。

★哈曼發布車載顯示產品,搭載三星Neo QLED技術

1月10日消息,三星全資子公司哈曼在CES 2023展會期間發布了車載顯示產品方案HARMAN Ready Display,包含了三星的Neo QLED Auto螢幕,據悉該螢幕採用了哈曼專享的三星專利技術,利用車規無鎘量子點薄膜和Mini LED背光技術,打造出了具有高對比度、高亮度、寬色域和真黑色的HDR級顯示螢幕。

★鴻利顯示聯合馬瑞利研發Mini LED車載大螢幕

1月11日消息,近期,馬瑞利展示了與鴻利顯示開發的35.6吋Mini LED背光大螢幕,螢幕解析度為1,920*720,晶片總數為24336顆,總分區數為6,084個,峰值亮度為1400nit,對比度為1,000,000:1。

【業績秀】

本週,約有五家LED相關企業發布2022年業績預告,三家實現淨利潤增長,其中三雄極光增幅最大,為233.89%~309.77%;實益達、雪萊特則實現扭虧為盈。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