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華為投資,美芯晟 IPO 即將上市

3月28日,中國證監會披露了關於同意美芯晟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美芯晟)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的批覆,同意美芯晟科創板IPO註冊申請。

據悉,美芯晟是一家專注於高性能模擬及數模混合晶片研發和銷售的整合電路設計企業,主要產品為無線充電系列產品和LED照明驅動系列產品,主要包括高集成度MCU數字控制SoC電源——無線充電晶片,以及模擬電源——LED照明驅動晶片。目前,美芯晟能夠為客戶提供超過700款晶片產品,可廣泛應用於通信終端、消費類電子、照明應用及智慧家居等眾多領域。

其中,LED照明驅動晶片在美芯晟營收結構中所占比例較高:


 

招股書中,美芯晟表示,公司在LED照明驅動晶片領域創造性地推出了高PF單級恆流架構,改變了之前需要採用兩級架構分別來實現高功率因數和恆流的方案。公司還通過自主研發,掌握了原邊檢測及恆流控制技術、PWM轉模擬調光技術、即時輸出電壓檢測技術、高PF無紋波技術等核心技術,保證了公司產品的恆流基準精度、降低對電網的干擾、各種保護功能、PWM調光深度、待機功耗、兼容性等關鍵指標具有較強的市場競爭力。

目前,美芯晟在LED照明驅動晶片領域已與昕諾飛、朗德萬斯、通士達、木林森照明、佛山照明、雷士照明、三雄極光、立達信、得邦照明、陽光照明、凱耀照明、美智光電等知名企業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

股權方面,本次發行前,美芯晟總股本為6,000.00萬股,本次擬申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不超過2,001.00萬股,發行前後美芯晟前十大股東的股本結構情況如下:


 

其中,深圳哈勃目前持有美芯晟5.87%的股份。據悉,深圳哈勃是華為設立的投資主體,其於2021年9月完成向美芯晟增資的事項。在該投資中,深圳哈勃共向美芯晟投資1.20億人民幣,其中164.54萬人民幣計入註冊資本,剩餘計入資本公積;美芯晟有限的註冊資本增加至2,632.63萬人民幣。

本次登陸科創板上市,美芯晟擬募資10億人民幣,其中1.45億人民幣將用於LED智慧照明驅動晶片研發及產業化項目,3.04億人民幣用於無線充電晶片研發及產業化項目,1.51億人民幣用於有線快充晶片研發項目,2.01億人民幣用於信號鏈晶片研發項目,1.99億人民幣用於補充流動資金。


 

其中,LED智慧照明驅動晶片研發及產業化項目將進行新一代LED智慧照明產品的升級與優化,提升公司LED智慧照明驅動產品在調光電流深度、VDD待機電流、PWM調光頻率範圍等方面的功能特性,豐富多路調光,並透過製程優化等方式進行多功能集成,實現公司LED智慧照明晶片在低功耗與高性能間的有效平衡,進而以產品技術的創新迭代促進公司LED智慧照明驅動晶片產品業務規模的穩定快速增長。

(LEDinside Lynn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