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OLED 來勢洶洶,錼創董座樂觀看待:業界較青睞 Micro LED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在談到 Micro LED 量產時表示,期盼 Micro LED 成本下降速度能跟摩爾定律一樣,以每兩年成本降一半。對此,錼創董事長李允立也同意這個說法,認為錼創過去說過每年以 40-50% 速度降價,其實和摩爾定律相似。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李允立指出,雖然大環境不佳,但看到許多人開始投入新技術開發,對此仍持樂觀態度。過去台灣從 LCD 榮景走至現在,從台灣角度來看,Micro LED 領域是非做不可的事,南韓面板廠退出 LCD 市場後也開始布局 Micro LED,也是必須做的狀況,因為中國成長速度過快,必須找尋 OLED 下一個世代的顯示技術。

李允立透露,以單一產品來看,2022 年成本較前一年下降 50%,預計今年會再比去年要下降 40-50%;今年營收相較於去年仍呈倍數成長。

談到全球 Micro LED 現況,李允立透露,OLED 向上發展順利,最大壓力是 LCD 產業,所以 Micro LED 出現對許多沒有參與到的面板廠、終端產品廠來說是個機會,加上車用族群對於顯示技術要求和品質更高,所以不管歐美、亞洲都醞釀著往 Micro LED 發展的趨勢。

也因此,要結合產業鏈互相合作才能持續擴張產能,而中美關係緊張也給台灣發展 Micro LED 的機會。李允立透露,目前一直量產 Micro LED 晶片,雖然產能不大但已經爆了,關鍵在於是否擴產,所以要根據市場變化慢慢調高產能,「擴產是一定會擴,但不一定是錼創,目前大家都在擴產」。

至於 Micro OLED 技術部分,李允立認為 Micro OLED 和 Micro LED 是平行線,雖然在 AR 有競爭關係,但目前看來業界仍比較喜歡 Micro LED。(轉載自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