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 菁英陣隊成形!柯富仁:「設備國產化」是往後發展趨勢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20 日聯合四大協會與十多家業者,共同成立 Micro LED 菁英陣隊,並宣布今年為台灣 Micro LED 顯示器量產元年,搶佔 2030 年全球產值高達 6,000 億元商機,再創台灣顯示產業新榮耀。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會後採訪時提到,目前產業多間公司積極準備量產,包括穿戴式產品、電視產品,大家都準備進入 Micro LED 量產階段,而產品上市代表背後一連串產能準備、設備到位。

聊到台灣優勢,柯富仁表示,台灣具備跨產業優勢,包含 LED、設備產業都有很好的聚落效應,Micro LED 正需要跨產業來推動新技術、量產到位。他也表示,設備國產化是 Micro LED 往後發展的平台,過去 LCD、半導體在設備這塊的遷徙參與較晚,但 Micro LED 能從零開始,共同研發、共同設計、試量產,由台灣上中下游一起改進。

TDUA副理事長楊柱祥說明,台灣不只半導體是護國神山,Micro LED 也是。為了達到目標,TDUA 建議,推動 Micro LED 顯示器台灣製造與材料、技術、設備本土化,促進 Micro LED 巨量移轉、修補、量測等精密設備開發;強化系統整合能力並積極導入國內相關場域,先試先行各類解決方案,累積更多智慧顯示技術能量;鼓勵和支持新創企業和年輕人投入參與與創新,培養更多具有創新精神和創業能力的人才。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會後表示,Micro LED 帶動的是台灣生態鏈一起向前邁進,包括設備廠、材料廠、面板廠都在向前跨進,台灣 Micro LED 時代應用是往客製化走,需要材料商、軟體整合商一起進來,把餅做大,這在台灣有優勢,期待透過活動跟行動,帶動產業未來,發揮眾志成城的力量,讓很多產業跟人進一步匯聚。

觸控大廠業成 GIS-KY 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陳伯綸指出,Micro LED 跨足半導體、傳統顯示器,這兩個領域都是台灣最大優勢,只要訂好題目,把產品規格訂下來,就容易把以前材料元件能量轉移到新的 Micro LED。

億光董座葉寅夫提到今年營運展望,表示今年營運恢復且維持正常,第一季雖然在谷底,但下半年會開始轉好,但預估反彈力道也不大,並非逐季回溫態勢。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