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獲補 7.25 億人民幣,又一項目開工

繼與意法半導體宣布達成戰略合作之後,三安光電近日在政府補助及項目方面傳來了新動態。

6月29日晚間,三安光電發布公告宣布湖南三安收到了湖南湘江新區管理委員會商務和市場監管局撥付的兩筆政府補助,分別是:5.25億元(人民幣,下同)設備購置補貼、2億元二期開工獎勵。加上今年1月5日收到的620萬元科技進步獎、優秀產品獎等各項獎勵,以及3月30日收到的20,963.56萬元產業扶持資金,湖南三安上半年累計收到政府補助約9.4億元。

據三安光電統計,自2023年4月1日6月29日,公司及下屬子公司收到其他與收益相關的政府補助款為2,671.59萬元,加上本次的7.25億元,以及一季度的5,041.48萬元和20,963.56萬元,三安光電上半年累計收到政府補助金額約10.12億元。從金額來看,湖南三安收到的補助款項占比最高。

另外,湖北三安日前也收到了約1,415萬元的科技進步獎、優秀產品獎等各項獎勵。湖北三安Mini/Micro顯示產業化項目建設也正在穩步推進中,該項目主要生產的產品包括Mini/Micro LED外延片和晶片,目前產品已供貨三星、華星光電、天馬、康佳等客戶。

業績方面,湖北三安去年表現亮眼,實現營收2.84億元,與同期相比增長了316%,淨利潤也成功轉虧為盈,為0.18億元。今年,在下游需求有所復甦以及新興應用進一步發展的背景下,Mini/Micro LED的成長空間和增速備受看好,湖北三安也有望隨著終端出貨量的增長而實現銷量遞增,帶動業績更上一層樓。上述所獲得的補助款項也預計對三安光電今年的業績產生積極影響。

車規級功率片技改項目開工

據湖南日報報導,6月27日,湖南湘江新區83個項目集中開竣工,其中一個是湖南三安的車規級功率晶片量產一致性提陞技改項目。該項目總投資3億元,主要針對目前的產品線進行生產設備和配套設施的升級改造。

湖南三安半導體項目總投資160億元,分兩期建設,一期項目已於2021年6月投產,建成了中國首條覆蓋襯底材料、外延生長、晶圓製造到封裝測試的SiC垂直整合產業鏈。據5月消息顯示,湖南三安的SiC產能已爬坡到1.5萬片/月。而二期項目預計今年貫通,目前廠房已完成主體建築封頂,達產後配套年產能將達36萬片。

去年,湖南三安SiC二極管累計出貨量已超過1億顆,且有7款產品通過車規認證並開始逐步出貨。在研發進展方面,目前8英吋襯底片研發進展良好。去年,湖南三安業績表現出色,全年實現營收6.39億元,與同期相比顯著增長909%。今年1-2月,湖南三安業務保持快速增長的趨勢,兩個月的銷售額預計過2億元,獲得客戶訂單金額達5.59億元。

(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