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照明領域再現 3 起收購案

由於市場環境和競爭格局的改變,LED照明領域近幾年來頻繁出現出售資產的案例,從當初的歐司朗、皇家飛利浦、CREE、GE到松下等國際知名照明大廠,越來越多家喻戶曉的品牌陸續退出或部分退出這一舞台。這些企業的退出推升了LED照明市場的集中度,對於具備一定規模以及相對優勢的企業而言是有利的。在LED照明市場仍存在增量空間的背景下,這些掌握資源的企業也不斷收購有價值的資產,達到快速擴大業務規模和市場占有率的目的。

在這其中,Signify昕諾飛已成為一個鮮明的例子。從2017年開始,昕諾飛啟動外延併購策略,先後完成了十餘項收購,涵蓋智慧互聯相關的智慧照明、智慧控制技術、智慧控制系統,動植物照明、戶外景觀和建築照明等照明細分領域,搶占利基市場的發展先機,業務足跡不斷擴大,而且這些資產帶來的效果也是顯著的。昕諾飛曾坦言,未來將繼續實施外延併購此策略。如其所言,該公司近期又收購了照明相關資產。

Signify收購原松下旗下照明配件廠的資產

10月10日外媒消息,昕諾飛已收購了原松下電器(Panasonic)旗下照明配件廠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 Inc.(DLC)的資產。

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主要生產控制系統和端對端節能數位照明控制解決方案,面向商業建築、學校和綜合體育館等應用場景。據悉,在其最後一個財年,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實現收入2,500萬加元。

據了解,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DLC)和Universal Lighting Technologies(ULT)本是松下旗下兩家照明配件廠,2021年3月,全球私人投資公司Atar Capital收購了這兩家公司,並將其更名為Universal Douglas Lighting Americas, Inc.(UDLA)。2022年1月,UDLA宣布更名為Universal Douglas,正式合併這兩家公司。

根據外媒報導,2023年3月,Atar Capital突然關閉了Universal Douglas,而昕諾飛則以25萬美元購買了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的一些資產,包括專利、品牌商標及產品設計,具體情況如下。

專利:昕諾飛已收購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持有的10項專利,專利主要聚焦照明控制領域的創新技術和方法,涵蓋占用感測器、照明控制系統等。

產品設計和相關資產:昕諾飛已從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獲得了一系列與產品相關的資產,其中包括1,400多個零件號的設計,如機械設計、詳細的產品資料表、PCB布局、電路圖和軟體要點。這意味著昕諾飛獲得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完整的產品系列和功能,同時也獲得這些產品的生產權和銷售權。

商標:本次收購包含了「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品牌名稱的使用權,昕諾飛未來可以充分利用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已確立的品牌形象。

此外,根據協議的財務條款,昕諾飛應向出售方償還特定交易成本的50%,最高2萬美元。

據悉,在一封關於Douglas的郵件裡,昕諾飛一位發言人確認,昕諾飛已收購了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的智慧財產權,有利於增強公司的市場地位。

從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的主營業務來看,這些資產可與昕諾飛現有的智慧互聯照明及相關控制技術和控制系統整合,形成補充、協同作用,幫助提升昕諾飛在智慧照明市場的綜合競爭力。

除了昕諾飛之外,近一個多月來,國際LED照明領域還有兩起收購案(不完全統計),其中一起也與智慧互聯照明有一定的關聯,另一起則有關UV/IR等特種光源。

美國大照明經銷商FSG收購LMI

10月5日消息,美國最大的照明經銷商和承包商之一FSG(Facility Solutions Group)宣布收購美國照明管理和經銷商Lighting Management Inc.(LMI)。

LMI是照明產品、設計和解決方案提供商,總部位於美國紐約,也在北卡羅萊納、南卡羅萊納州和佛羅里達州設有辦事處。LMI擁有增值的照明專業知識、預算能力和專案管理服務能力,在過去的47年裡,其主要為美國各地的零售、商業和酒店客戶提供產品和服務。

FSG成立於1982年,總部位於美國德州,主要提供針對照明、電氣、技術及指示牌問題等的高成本效益綜合解決方案,在建築技術系統、整合、安裝和管理服務領域有較強的市場地位,現擁有員工超過2,000名。

2019年,FSG與歐司朗在智慧建築IoT領域合作,在這次合作中,FSG主要為終端客戶提供結合歐司朗Encelium照明管理系統、燈具整合感測器、控制和組件等的交鑰匙解決方案,賦能智慧建築IoT領域。

據悉,近年來,FSG一直在推動業務擴張和成長的策略,此次LMI的加入將為FSG帶來照明服務、設計和控制方面的專業知識,有利於FSG進一步豐富照明解決方案和服務範圍,為其在美國範圍內的持續擴張提供支持。

美國埃賽力達科技收購賀利氏特種光源業務

9月15日,賀利氏(Heraeus)官方宣布將旗下的特種光源業務100%股份出售給美國光子學專家Excelitas Technologies(埃賽力達科技集團),交易預計2023年底完成。

賀利氏特種光源總部位於德國克萊諾斯特海姆,在德國、英國、美國、中國和日本設有生產基地,並在歐洲和東南亞部分地區設有銷售分支機構,主要提供涵蓋從紫外線到紅外線波長的高品質光子解決方案,產品包括光源、輻射器、高度垂直整合的燈、發射器和系統等,用於分析測量技術、乾燥、固化或成型等工業製程、醫療技術以及空氣和水的消毒和處理。

Excelitas Technologies Corp.總部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沃爾瑟姆,產品涵蓋光源、光學器件、探測器與感測器、相機等,在光電領域主要提供創新光電解決方案,滿足OEM客戶的照明,光電子,檢測和光學技術需求,產品包含燈具照明系統、雷射、LED零件與系統、UV固化系統、UVC消毒光源等。

本次交易完成後,賀利氏特種光源的技術組合可與Excelitas Technologies現有的廣泛等離子體和LED產品進行結合。Excelitas Technologies做為收購方,同樣將藉此擴大產品範圍,並形成綜效,也能夠利用賀利氏特種光源已確立的市場影響力,快速推動業務的成長。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