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 86 萬美元,Raontech 宣布與錼創簽署 Micro LED 策略協議


來源:科技新報

南韓 Micro Display 相關技術廠 Raontech 19 日宣布已與台灣 Micro LED 大廠錼創科技簽署 Micro LED 策略協議,將為 Micro LED 供應首批背板晶圓。

根據合約,Raontech 從錼創獲得價值 86 萬美元的訂單,用於 Micro LED 的背板晶圓的首批供應。

Micro LED透過將 LED 黏合到矽背板驅動基板上,實現自發光,比 Micro OLED 具更高亮度、使用壽命更長和可靠性更高。

一般用於大型電視的 Micro LED 是採用數十至數百微米的 LED 進行巨量轉移,實現商業化;用於 XR 設備的 Micro LED 是驅動超小畫素的設備,必須將數微米尺寸的畫素黏合到矽背板晶圓上,實現 RGB 全彩。

這次合作透過 Raontech 超低功耗、超小型矽背板和系統單晶片(SoC)技術與錼創科技的 Micro LED 鍵合、著色和模組化技術及量產能力結合,搶占下一代 XR 設備的核心零組件市場。

Raontech 是間半導體相關產品的設計和製造公司,主要從事微顯示器、控制晶片和行動電視業務;公司主要產品為矽基液晶(LCoS),並同時發展 OLEDoS(OLED On Silicon)技術等。

Raontech 一位負責人表示,Raontech 透過 LCoS 技術的開發和商業化,將累積的超高分辨率、低功耗、多功能微顯示器技術擴展到 Micro OLED 和 Micro LED 技術。透過與錼創的策略合作,於備受矚目的 Micro LED 領域中擴大業務,也會從明年開始在全球 XR 市場中鞏固最佳零組件公司的地位。

 

TrendForce 2023 Micro LED 市場趨勢與技術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 11 月 30 日
語言: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60 頁 / 年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