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證實已向錼創訂購Micro LED 巨量轉移設備

Micro LED 廠錼創先前在業績會上指出,將力推營業項目多元,包括COC、TurnKey Solution、NRE 外,增加自有研發巨量轉移設備對外銷售出貨,目前傳出已有面板客戶確定買單,有望增加2024 年營收。

市場消息傳出,錼創今年有出貨巨量轉移設備給友達跟群創,經記者詢問,群創證實已經下訂巨量轉移設備,預計明年到貨,並跟供應鏈友善合作。
關於群創在Micro LED 佈局,群創總經理楊柱祥表示,不只有錼創,群創會跟臺灣本土企業及其他外部大廠持續合作,未來車用會采RGB 技術,電視則是Color Converging(色轉換)技術。
鴻海先前宣佈與英國劍橋大學衍生Micro LED 企業Porotech 在擴增實境(AR)應用中的Micro LED 微顯示器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另供應鏈消息稱,事實上,群創也有和Porotech 在Micro LED上進行合作。
問及此事,楊柱祥回應無法透露太多,表示群創在Micro LED 技術有「Unique」特性,Micro LED 是用TFT 背板驅動,如何將驅動IC 跟Micro LED 的光學特性做得最好,隨著電流不同有亮度變化,是相當困難的事情,僅透露CES 2024 群創會有更多技術出現。

來源:technews

 

TrendForce 2023 Micro LED 市場趨勢與技術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 11 月 30 日
語言: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60 頁 / 年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