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預估2023年全球前十大照明業者營收年減5%,明年第二季有望見到需求回溫

Dec. 27, 2023 ---- 根據TrendForce旗下照明市場研究,照明市場業者庫存去化情況均較2023上半年明顯改善,且戶外照明訂單增多、翻新改造專案等均有成長,但多數零售、室內照明、特殊照明需求仍疲弱。此外,今年全球經濟低迷也讓照明市場進入企業整併階段,整體照明需求平緩。因此,TrendForce預估,2023年全球前十大照明業者營收表現將略低於往年,年減約5%。展望2024年,即便整體照明市場仍不明朗,但行業已連續經過兩年的調整,有望於明年第二見到需求回溫。

從第三季各家業者營收表現來看,部分照明業者營收略有回升,前十大照明業者總營收達52億美元,季減0.8%。Signify、Acuity Brands、Panasonic位列前三名,三家企業營收合計占前十大照明企業營收總額約63%,除了LEDVANCE vs. MLS Lighting與Panasonic排名交換,其餘業者排名均與前兩季相同。

Signify第三季營收約17.5億美元,季減2.5%,由於零售和室內照明需求持續疲軟,第三季OEM銷售放緩,導致營收下滑。從Signify全球佈局來看,歐洲地區主要下滑市場在德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和英國,北美地區如美國和加拿大營收均下跌,同時中國市場復甦程度也低於預期。

Acuity Brands第三季營收約10億美元,季減1.0%,照明營收下滑的原因來自於產品替換週期拉長,以及總經不佳影響,但該領域營收依然保持在全球前三名,占前10大照明廠商營收總額約20%。2023上半年,Acuity Brands在服務策略中引入創新專案Design Select,為客戶提供優質的照明產品和照明控制解決方案。Design Select包括約3,000種可選配的產品,來自Aculux、Gotham、Lithonia、nLight和SensorSwitch等照明品牌。

MLS Lighting(木林森)收購LEDVANCE(朗德萬斯)後,海外業務貢獻整體營收超過50%。以2023年前三季度來看,照明營收合計占總營收73%,下半年營收主要受惠於中國照明行業季節性需求支撐,但海外照明市場趨於飽和抑制成長,影響第三季MLS Lighting照明營收表現,季增約2.3%。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上半年LEDVANCE品牌的中國工業照明市場成績亮眼,其在中國市場的布局,加上產品結構升級等策略有望奏效,預期2023全年LEDVANCE的照明營收將會成長。


 

TrendForce 2023 全球 LED 照明市場分析-1H23
出刊時間: 2023年02月10日;2023年07月31日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與 EXCEL
頁數:100(每次)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