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TCL 華星、乾照、木林森等企業動態一覽

上週,LED業界精彩不斷,TCL華星、翰博高新、聖昊光電、辰顯光電傳來最新Mini/Micro LED領域動態;乾照光电、木林森等6家企業發布2023年業績預告,5家實現淨利成長;2024集邦諮詢新型顯示產業研討會報名正式啟動。詳細內容請看下文。

【精選事件】

★2024集邦諮詢新型顯示產業研討會報名啟動

1月18日,2024集邦諮詢新型顯示產業研討會報名正式啟動,本次研討會將於3月20日-3月21日在深圳福田金茂JW萬豪酒店舉行。在為期2天的會議裡,LED產業專家將深入探討Mini/Micro LED、OLED、Micro OLED、Fast LCD等顯示技術發展最新趨勢。

★翰博高新攜手TCL華星,開拓Mini LED背光應用等業務

1月18日,翰博高新宣布與TCL華星簽署策略合作協議,雙方就半導體顯示產業車用背光源及材料,消費性電子(桌面顯示器、筆記型電腦、工控醫療、平板電腦等)背光源及材料, Mini LED背光源及材料達成合作,並為因應未來市場的挑戰,共同探索MIB合作模式來提升綜合競爭力等內容。

★聖昊光電計劃投資5億興建全彩Micro LED生產線

1月18日消息,2024年,聖昊光電計劃投資5億元(人民幣,下同),興建GaN全彩Micro LED生產線計畫。聖昊光電是光電子晶片測試設備供應商,主要產品設備涉及晶片測試、刮片、裂片,以及光通訊晶片的檢測服務等。

★四元系LED晶片廠商凱迅光電再次啟動IPO

1月15日,證監會官網披露,長江證券與凱迅光電簽署了上市輔導協議,將做為凱迅光電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的輔導機構。凱迅光電主營四元系LED晶片和高效率砷化鎵太陽能電池外延片業務。

【新品新技術】

★辰顯光電點亮88吋P0.5前維護TFT基Micro LED拼接螢幕

1月16日,辰顯光電宣布成功點亮了全球首款88吋P0.5前維護TFT基Micro LED拼接螢幕,前維護功能和超低反射率是該顯示器兩大技術亮點。拼接螢幕也實現了1,200 nits的高亮度、1,000,000:1的高對比度、10bit的色深以及240Hz的高更新率。

★浙江大學實現綜合性能最好的溶液法深紅光LED裝置

1月15日,浙江大學鈣鈦礦發光研究團隊提出了一種開關可控的氧化鋅/鈣鈦礦界面反應的材料設計思路,​​充分利用氧化鋅/鈣鈦礦的界面反應,克服了界面持續的去質子反應引起的不穩定性難題,成功實現了目前綜合性能最好的溶液法深紅光LED裝置。

【業績預告】

上週,6家LED相關企業發布2023年業績預告,乾照光电淨利轉虧為盈,木林森、三雄極光、中微公司、北方華創、均勝電子預計公司淨利年實現成長。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