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采宣布以 6.7 億售竹南 Micro LED 廠房,及認列資產減損 34.5 億元

富采 19 日發布重訊,經董事會討論為加速推動集團公司間整合、活化資產及優化財務結構,通過以新台幣(下同)6.7 億元出售竹南廠房給北極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此外,依國際會計準則第 36 號認列資產減損 34.5 億元。

富采表示,近期積極整合集團台灣廠區資源,優化廠房空間利用,原擬於竹南新建 Micro LED 生產廠區,將改由利用現有子公司晶元光電(簡稱晶電)資源整合優化後釋出的其他廠區空間,來加速Micro LED 的發展,因此董事會議通過以 6.7 億元處分 2022 年新購的晶電竹南廠房,出售給北極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Source:科技新報)

富采表示,出售竹南廠房將有效撙節資本支出,並提升集團資產使用效率。晶電董事長范進雍表示,透過生產集中空下空間,可作為 Micro LED 廠區,因此不需要蓋新廠房,只需優化設備即可,同時節省資本支出。

此外,富采指出,另因全球景氣不佳,消費需求疲弱,晶電台灣廠區藍光晶粒業務產能利用率偏低,公司正加速進行台灣廠區資源優化整合,加上富采控股近期市值低於淨值,依國際會計準則第 36 號「資產減損」進行資產減損評估不動產、廠房及設備暨商譽等資產之未來經濟效益後,擬將晶電於合併廣鎵時所取得的商譽 31.42 億元及因廠區整併產生的閒置資產 3.08 億元認列減損,合計影響富采控股合併本期淨損金額 34.5 億元,每股虧損約 4.58 元。

富采也強調,本次資產減損金額為公司自行結算,尚未經會計師查核。本次資產減損非實際現金流出,對公司營運資金及現金流量並無影響。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