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元月電視面板出現全面止跌訊號,32 吋率先上漲 1 美元

TrendForce 22 日公布 1 月下旬面板報價,雖然 1 月屬於面板淡季,但因為日本能登地震影響,部分偏光板上游供貨不順,使面板價格止穩。不管電視面板、監視器面板都出現止跌跡象,筆電面板仍有跌價空間。

TrendForce 研究副總范博毓表示,1 月雖屬於電視面板需求淡季,但因面板廠持續大規模減產與歲修計畫,及部分中國品牌客戶針對 3-4 月北美退稅季備貨需求增強,加上偏光板上游受日本能登地震影響出現供貨不順,使面板價格出現止穩空間。

范博毓預期 1 月電視面板價格,32 吋可望率先上漲 1 美元,43 吋至 75 吋則全面出現止跌持平。

監視器面板部份,因面臨中國農曆新年,面板廠除安排減產及歲修計畫,也鼓勵客戶提前備貨。范博毓認為,1 月後段產能沒太多加單空間,加上偏光板上游材料短缺問題也影響部分 VA 面板,因此主流尺寸如 21.5 吋、23.8 吋,27 吋面板模組預期全面止跌,Open Cell 面板仍可能下跌 0.1~0.2 美元。

筆電面板部分,因為客戶去年底已增加不少備貨,第一季需求明顯減弱,面板廠面對調降面板價格的要求,姿態也較軟,因此仍有跌價壓力。范博毓預估 16:10機種因單價較高,仍有持續收斂的空間,14 吋 16:10 機種下跌 0.2 美元,16吋 16:10機種預期下跌 0.3 美元;16:9 的 IPS 主流機種下跌 0.1 美元,16:9 的 TN 機種持平。

根據 TrendForce 1 月下旬最新報價,65 吋電視面板均價 163 美元,55 吋均價 122 美元,43 吋均價 61 美元,32 吋均價 34 美元、月增 3%。

監視器面板與上月持平,27 吋面板為 61.6 美元,23.8 吋面板均價 47.9 美元。

筆電面板部分,17.3 吋 TN 面板為 38.3 美元,15.6 吋 IPS 面板 40.4 美元、月跌 0.2%,14 吋 TN 面板均價 26.6 美元,11.6 吋 TN 面板 24.8 美元。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