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VD 設備大廠 Veeco 更新 2023 年第四季業績指引

日前,美國半導體設備廠商Veeco更新了2023年第四季業績指引,並公佈2024年初步展望。

Veeco將第四季營收指引更新為1.65-1.75億美元(先前預估為1.55-1.75億美元),依照一般會計準則、非通用會計準則計算,稀釋每股收益分別為0.27-0.32美元(GAAP )、0.40-0.45美元(Non-GAAP,先前預估為0.35-0.45美元)。

2023全年營收預計為6.58-6.68億美元,依一般會計準則計算,攤薄每股虧損0.59-0.7美元(GAAP),依非通用會計準則計算,攤薄美股收益1.58-1.65美元(Non-GAAP) 。

2024年初步營收展望為6.8-7.4億美元,依照非通用會計準則計算,稀釋每股盈餘預計為1.60-1.90美元。依照非通用會計準則計算,攤薄美股收益預計為1.6-1.9美元(Non-GAAP)。

目前,Veeco主要針對半導體、化合物半導體、資料儲存、科技與其他四大應用方向,為全球客戶提供雷射退火設備、CVD、MOCVD、離子束沉積設備等半導體設備。其中,化合物半導體設備業務涵蓋電力電子、射頻濾波器及裝置、Micro/Mini LED、VCSEL及雷射半導體等產品應用。

Veeco持續看好化合物半導體業務的成長機會,持續對GaN功率半導體和Micro LED市場追加投資。先前,Veeco已開發了12吋矽基GaN Micro LED沉積設備,預計2025年收到重要訂單。

在SiC功率半導體領域,Veeco去年透過收購CVD化學氣相沉積外延設備系統廠Epiluvac AB,加速切入SiC外延設備市場,積極搶灘電動車市場。2024年,SiC設備可望投向市場,Veeco已與不少客戶就SiC設備的推廣應用洽談。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前三季,Veeco單季營收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而包含Micro/Mini LED、電力電子產品的化合物半導體業務前三季分別實現營收2,100萬美元、2,400萬美元、2600萬美元,也維持逐季成長。根據最新更新的業績指引,整體業績及該部門業績可望持續維持成長的趨勢。

(LEDinside Janice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